独立任务最优调度(动态规划)

题目:

用两台处理机 A B 处理 n 个作业。设 A B 处理第 k 个作业的时间分别为 ak bk 。由于各个作业的特点和机器性能的关系,对某些作业,在 A 上的处理时间长;而对另一些作业,在 B 上的处理时间更长。一台处理机在某个时刻只能处理一个作业,而且作业处理是不可中断的,每个作业只能被处理一次。现在要找出一个最优调度方案,使得 n 个作业被这两台处理机处理完毕的时间和最少。


算法思路:

当完成 k 个作业时,设机器 A 花费了 x 时间,机器 B 花费时间的最小值肯定是 x 的一个函数。设 F[k,x] 表示完成k个作业且机器 A 花费 x 时间的条件下机器 B 所花费时间的最小值,那么 F[k,x]=min{ F[k1,x]+bk,F[k1,xak]} 。其中 F[k1,x]+bk 表示第k个作业由机器B来处理,完成前 k1 个作业时机器 A 所花费的时间还是 x 。而 F[k1,xak] 表示第 k 个作业由机器 A 来处理,此时完成前 k1 个作业机器A花费的时间是 xak

    根据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