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Linux学习一(CentOS 7在虚拟机中的下载与安装)

  • VMware
  • CentOS 7 的 ISO 文件

一、示例:下载版本 CentOS 7

二、安装第一步(设置虚拟机)
1.打开虚拟机软件“VMware”,选择“创建新的虚拟机”

2.选择典型,点击“下一步”

3.选择安装程序光盘映像文件(iso)路径,点击“下一步”

4.设置虚拟机名称和安装位置,点击“下一步”

5.设置磁盘大小(20GB),点击“下一步”

6.自定义硬件(建议:修改内存4g和处理器1个2核),点击“关闭”

7.点击“完成”,启动虚拟机,等待安装。

三、安装第二步(设置CentOS)
1.启动虚拟机后,选择“Install CentOS 7”选项

2.选择“中文”“简体中文(中国)”;点击“继续”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在虚拟机安装 CentOS 7: 1. 首先,下载 CentOS 7 的 ISO 镜像文件。您可以从 CentOS 官方网站(https://www.centos.org/)上找到可用的 ISO 文件。 2. 在虚拟机软件(如 VMware、VirtualBox 等)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根据您的软件不同,具体步骤可能会有所不同,但通常您需要选择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并指定虚拟机的名称、硬件配置等。 3. 在创建虚拟机的过程,当被要求选择操作系统时,请选择 "Linux" 并选择版本为 "CentOS"。如果您的虚拟机软件没有特定的 CentOS 选项,您可以选择 "Other Linux"。 4. 继续完成虚拟机的创建过程,确保为虚拟机分配足够的内存、硬盘空间和其他资源。 5. 启动虚拟机,并将之前下载CentOS 7 ISO 镜像文件挂载到虚拟机的光驱。具体步骤取决于您使用的虚拟机软件,但通常可以在虚拟机设置找到相关选项。 6. 在虚拟机启动后,您将看到一个引导菜单。按照屏幕上的指示选择 "Install CentOS 7" 以开始安装过程。 7. 在安装过程,您需要选择语言、键盘布局和其他系统配置选项。根据您的偏好进行选择。 8. 在磁盘分区阶段,您可以选择手动分区或使用自动分区。如果您不熟悉分区,可以选择自动分区。 9. 完成分区后,继续进行安装过程。您需要设置 root 用户的密码以及其他用户的账号和密码等信息。 10. 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虚拟机。此时,您应该能够看到 CentOS 7 的登录界面。 恭喜!您已成功在虚拟机安装CentOS 7。现在您可以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开始使用 CentOS 7 的功能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