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g低功耗SI24R1校园答题器

1产品介绍

智能校园答题器是基于2.4G无线射频技术特点设计而成的,是一个辅助教师进行课堂互动的工具,是一套集教学互动反馈、教学评测及游戏活动于一体的课堂互动反馈系统。学生人手一个与校园考勤卡融合的答案发送器,根据作答模式使用校卡按钮参与回答老师的提问;老师通过界面功能按钮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互动参与情况会生成报告在“云”端展现。

该系统能快速、有效地诊断和反馈学情,帮助教师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增加学生课堂互动参与积极性,全面记录学生课堂互动情况,辅助对学生进行全面、多维、有效评价,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效率,活跃课堂气氛,增加课堂趣味性,实现“寓教于乐”。

互动学生证(答题卡)满足校园安全管理、教学优化、家校互动的多方需求。功能契合国家“三通两平台”建设规范。通过班级互动教学,活跃教与学的氛围,大数据分析真正能帮助提升教学质量。学生证可直接连入班级多媒体设备,双向数据通信确保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2原理介绍

用户答题器(表决器)的选择通过2.4GHz无线射频技术传输数据代码到接收基站,基站以USB与电脑系统连接,在后台软件系统处理数据,最终显示结果。

3答题器内部介绍


2.4GHz答题器成品图

答题器主要有三大部分组成,通过MCU(单片机)来驱动控制的LCD显示屏、选项操作键盘以及SI24R1的射频部分。设备供电采用2颗CR2032的纽扣电池。

教师主控制器射频发射部分采用SI24R1的技术方案,无线接收器和计算机通过USB连接,教学过程中,该系统可与教室中的电子白板、投影幕布等设备配合。教师可用教师卡随时发起提问、随堂测验或其他互动式教学,学生使用学生卡作答。互动软件以图表直观显示学生答题情况。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i24R1是一种低功耗、高性能的无线传输模块,在物联网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该模块采用了SI4432芯片,工作频率在240-960MHz之间可调,支持GFSK调制方式。下面就Si24R1数据手册进行简要介绍。 首先,数据手册提供了Si24R1的外观尺寸和引脚定义,方便在电路设计时进行合理布局。同时,手册详细介绍了Si24R1的工作电压、工作温度范围和功耗等电气特性,这些数据对于模块的正确使用和性能评估非常重要。 其次,手册展示了Si24R1的硬件特性和工作原理。模块支持SPI接口和GPIB引脚控制,可以与主控板进行简单的通信。模块内部集成了射频前端、数字信号处理和调制解调电路,能够实现高速数据传输和抗干扰能力。 接着,数据手册详细介绍了Si24R1的通信参数和工作模式。模块支持单向传输、双向传输和多点传输等多种通信模式,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择。手册还提供了通信距离和速率的测试数据,帮助用户进行系统性能评估和优化。 最后,数据手册对Si24R1的软件编程和配置进行了说明。模块可以通过SPI接口进行寄存设置和命令控制,方便用户根据具体要求进行功能定制和适配。手册提供了常用的配置示例和代码库,帮助用户快速实现应用开发。 综上所述,Si24R1数据手册为用户提供了详尽的技术参数和应用指南,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和使用该模块。用户可以根据手册提供的信息,准确配置和使用Si24R1,实现高效稳定的无线通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