攒人品|暴风影音新出炉的面经

  刚刚接到Offer,趁热打铁写下来分享给大家。
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背景吧,北京211高校计算机专业应届生。今年找工作,也是很愁…本科的话自己有过一段暑假的BAT实习,大学里成绩一般,没啥奖项,英语还可以,所以我会着重强调下自己的实习经历,还有语言能力,以及自己在学校参加的活动,让HR看到我学习以外的成绩吧,然后专业知识方面主要靠刷题,这个临阵磨枪的办法还是很好用的!一直知道自己学渣,基础知识不好,但是笔试的几道题目做下来好像更绝望了。于是我开始了疯狂刷题,笨鸟先飞嘛,后面会说到。

我先是进行了网申,HR通知我去校园招聘笔试。
笔试主要是关于c++、数据结构的题,准备的还可以,不觉得难。前期一定一定要刷题,可以刷到类似的题目,还可以给自己建立信心。

第二次面试的经过还是挺曲折,短信通知我去公司面试,签了到,就到等候区填表格等候面试了,心里还有点紧张,念叨着我的英文自我介绍。等了挺久都没通知我,快一个小时了吧,我就电话问HR了,结果通知错了时间,让我多等一下,她去和面试官协调…又有个15分钟,终于叫我了。
一共3个人面试,前两个是技术面试,最后一个是HR面试。每个人大概都聊了一个小时左右,会问你各种问题。
技术面是个挺年轻的男士,有点严肃,先是让我让我自我介绍,问了问我工作的意愿,还看我提到英语不错,让我进行了英文自我介绍,然后问了一些软件测试流程之类的基础问题,答得还不错,后来又问了一些专业一点的问题。比如如何测试两台电脑是否连通,然后画了一个注册界面问我怎么测试。这两道题答得我有点紧张,不过也差不多都说上来了。
之后进来了一个女领导,她就比较直接了,问了我简历上的东西,大学本科期间学习过得专业课,讲一讲学习到的知识点,数据库、Linux,数据结构、C++都涉及了。还有我写到的实习项目具体做什么,其中用到了什么技术,我对我自己的评价,未来的工作计划什么的。
最后就是HR面试,这块就比较轻松了,问我的职业规划,人生理想,薪资有什么想法,还有没有什么问题要问。问题都挺基础的,像闲聊了。

然后我就回去了,等通知。三天后收到了offer。


事情总算落定了,之前投了不少简历,还去了百度面试,发现笔试好难,很受打击…然后去听了几次学校的宣讲会,思考了一下自己要不要投一些别的岗位,后来觉得自己还是适合做个程序员。之前混社团认识了一个研究生学长,问了他好多问题,他也给我提了不少建议,然后我就老实回去刷题了,美化自己的简历了…

说说我的准备过程吧, 因为大三贪玩,沉迷游戏,之前的专业课也都忘得差不多了,我就去网上搜题库,出来好多,收藏了几个还挺好用的。推荐两个网站,一个刷题网站Lintcode和一个查参考答案的网站 www.jiuzhang.com/solutions ,两者结合着用,简直6到飞起。
我想忠告各位学弟学妹们:刷题很重要,有好的刷题方法更重要。lintcode( www.lintcode.com)这个网站可以按照类别刷题,筛选出来同一tag不同类别的所有题目,大大省去找题和自己分类的时间。比如,可以选择dp,出来的就是动态规划的所有题目。网站里有各家公司的面试题,挺有针对性的!刷题时候一定要做做笔记,分类问题,总结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而 www.jiuzhang.com/solutions 对我来说简直就是量身定做的,有时候题目不会做了,又懒得动脑子,就去上面找答案,基本上每道题的代码行数都是最少的,简洁易懂,而且也很全,再也不用去问百度了。
回想一下真的好像回到了高中,哈哈还要总结错题本。我认为做题要精,考试前看看错题笔记,不要像台机器一样不知道思考,毕竟以后工作还是要看你的能力的。试用期的三个月也是你迅速提升自己,证明自己能力的一段时间,求职这段时间的确让我成长了很多。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准备每一次面试吧,在学校期间好好学习,丰富下自己简历,多做些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路,不然以后真是很忧虑的。现在网络这么发达,面试前多做准备,刷刷题、刷刷面经,顺便刷刷人品,哈哈哈~

祝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之后我也会再面试几家,看看还能不能得到offer!祝大家好运!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