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7.17-winx64安装遇到的问题

安装大致过程:

Sc delete MySQL   ----先删除

1 解压mysql-5.7.17-winx64.zip压缩包(32位操作系统的请解压winx32的压缩包)

2 进入到刚才的解压目录,修改my-default.ini配置文件,修改后保存

# basedir = F:\mysql\mysql-5.7.17-winx64(自行更改,但必须与以下步骤对应)
# datadir = F:\mysql\mysql-5.7.17-winx64\data(自行更改)
# port = 3306
# server_id = .....

3 添加环境变量:


MYSQL_HOME追加到系统的path变量的末尾, 注意用英文分号(;)隔开。:

追加内容:;%MYSQL_HOME%\bin;,或者如下



4 MySQL添加到系统服务中并启动:

1) 右键“开始”——>“运行(R)”或者快捷键:“开始”+R(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

2) cd MySQL所在的本地磁盘路径的bin目录,然后回车:

执行:mysqld install MySQL --defaults-file="D:\mysql\mysql-5.7.17-winx64\my-default.ini"

启动:net start mysql 


现在说明我遇到的问题:

1、第一次安装失败后我尝试删除之前的sql,报“指定的服务已标记为删除”。然后重新安装。

mysqld --install 报错“The service already exists!The current server installed: ....”

参考:https://www.2cto.com/database/201211/166491.html

删除Mysql注册表信息

2、mysqld --initialize报错“-initialize specified but the data directory has files in it. Aborting.”

参考:http://www.cnblogs.com/fighting-ayong/p/5250883.html

3、net start mysql报错“服务正在启动或停止中,请稍候片刻后再试一次。”

参考:http://blog.csdn.net/Sifastiane/article/details/47748759


注意:解压后文件所在的路径、环境变量添加的路径、ini文件所在路径是同一路径下。

           每次执行mysqld --initialize后都会自动在文件夹下生成data子文件夹。下次重装之前应该要删除data文件夹,不然会报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是一个流行的开源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通过使用SQL语言进行操作和管理数据。MySQL-5.5.60-winx64是指适用于64位Windows操作系统的MySQL 5.5.60版本。 安装MySQL-5.5.60-winx64的步骤如下: 1. 下载MySQL-5.5.60-winx64安装包:你可以在MySQL官方网站上找到适用于64位Windows系统的安装包。选择适合你系统的安装包,并进行下载。 2. 运行安装程序:双击下载的安装包文件,然后按照指导完成MySQL安装程序的启动。 3. 选择安装类型:在安装程序中,你可以选择自定义安装或者典型安装。自定义安装允许你选择MySQL安装路径和其他选项,而典型安装则会按照默认设置进行安装。 4. 设置安装选项:在安装过程中,你可以选择启用或禁用某些选项,如是否安装MySQL服务、是否启用InnoDB存储引擎等。根据你的需求进行相应的配置。 5. 设置root账户密码:在安装过程中,你需要设置root账户的密码。这是MySQL管理员账户,用于管理和配置MySQL服务器。 6. 完成安装:完成上述设置后,点击“继续”或“完成”按钮,等待安装程序将MySQL-5.5.60-winx64安装到你的系统中。 7. 验证安装:在安装完成后,你可以在开始菜单中找到MySQL安装文件夹,并运行MySQL命令行工具(如mysql.exe)。通过输入root账户的密码,你可以进入MySQL的命令行界面,并开始使用MySQL-5.5.60-winx64。 总结:安装MySQL-5.5.60-winx64需要下载安装包、运行安装程序、选择安装类型、设置安装选项、设置root账户密码,并完成安装安装完成后,你可以验证安装是否成功,并开始使用MySQL数据库。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