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10 遇到无限重启问题-你的电脑将在一分钟后自动重启


问题概述:今天中午玩了会儿游戏,走的时候有点急,WeGame没退出,直接点了关机。结果再开机时就这样了。然后就一直无限循环,每次开机后都弹出上面这个框,而且状态栏还有个锁。(当时吓我一跳,卧擦,这是wegame病毒吗( -'`-)?)

原因就是网络组件相关文件异常或损坏,在锁屏界面你就可以看到你的网络连接上有个大红叉。你只需要恢复文件就能正常使用了。那么究竟怎样恢复呢?

提前说一声,以下操作进行后,你电脑中的文件、文档不会丢失,电脑之前什么样,现在还什么样。所以你不要担心会出什么问题,请放心的用。

下面说一下解决方法。亲测有效,毕竟我现在不是正在用电脑么(额~~)

一、得到进入安全模式的选择菜单
首先长按电源键,强制关机。然后再按电源键开机。 注意:由于电脑在无限重启,所以此时千万不要看到锁屏就输密码!!

再找到屏幕右下角的关机键,点击它,弹出关机、重启选项。重点:此时按住shift键,并点击重启。屏幕中间会出现“请稍后”,然后耐心等待。一会儿会出现下面这个选择界面:


然后依次点击:疑难解答-->高级选项-->启动设置-->重启


然后就耐心等待一会儿重启啦。

二、win10安全模式及cmd控制台

接上面,重启后会显示这个界面,可以看到4,5,6都是进入安全模式的选项。

这里我们选择选项4(直接按数字4或f4),就进入安全模式了。然后按win键直接输入cmd,回车打开命令提示符。如果没有找到,可以 按win+R打开运行,如下图,输入cmd就行


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  然后回车,如下图


提示重置成功,紧接着正常关机。当你再次开机时,电脑已经恢复了,一分钟后重启问题已经解决了。哈哈哈~~~

最后说一声
上面的图找网上截的,可能会和你电脑上有点不同,不要在意细节哦。还有上面的方法是百度了好多帖子,综合不同方法,最后自己各种尝试,成功后得到的心得总结。谨以此记录自己遇到的小问题,也算是我发的第一个技术文章吧(老脸一红,貌似不算技术文章额额额~(•‾⌣‾•)y )

  • 22
    点赞
  • 5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