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渠道统计,你认真了吗

      昨天看到一篇帖子,有人想要做渠道统计,但是自己的渠道统计不够准确,想要寻找一种精度高的渠道统计技术。有人回复说,渠道统计数据准确度差不多就行了,要那么精确干什么,主流的提供渠道统计服务的平台的渠道统计数据都是不精确的,都是大概数值。真是这样吗?渠道统计真的不需要精确吗?

      诚然,通常情况下,我们的渠道统计数据是不需要非常精确的,有一个大概比较,方便我们分析渠道推广效果好坏就行了。但是,一方面,如果我们的渠道数较多,数据量较大,本身的渠道统计技术误差就较大,大数据量下的误差积累就会更大,随着数据量的增大,积累误差也将会越来越大。这样,存在较大误差的数据,很可能影响到我们对渠道效果的分析和判断。虽然,现在业内的渠道统计服务,准确度基本上都是笼统的泛型统计。但是,行业在发展,技术在进步,我们对精确度的追求是不变的。目前,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精度较高的渠道统计技术,我就发现了一个平台,提供“以逐个计数的方式精确统计App渠道安装量”统计技术,统计数据精确度非常高。

      另一方面,对统计精度有要求的就要说到结算服务了。说到结算,必然要有非常准确的数据支持,笼统的数据必然会导致结算纠纷。在渠道统计中,一个非常普遍的需要结算的实例就是推广结算。推广结算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就是,推广人经常会抱怨说:“你的统计数据跟我的不一样”“哪些也是我推广的,你为什么不给我算”“这些推广的用户是我的,为什么算到了别人身上”等等。我们每次都要不胜其烦的解决纠纷。如果我们的渠道统计能精确点,就能减少甚至杜绝这种事情的发生。

      有以上两点可看出,渠道统计精确度是需要的,在某些方面,精确度的要求是必须的。那么,渠道统计,你认真了吗?


原文地址:https://my.oschina.net/u/3616980/blog/148904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