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答案】Java 大数据方向面试题,你会几个?

未来10年将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爆发的时代,到时将会有大量的企业需要借助大数据,而Java最大的优势就是它在大数据领域的地位,目前很多的大数据架构都是通过Java来完成的。你的Java内功如何呢?一起来做做Java大数据方向的面试题~~

1、Collection 和 Collections的区别。

Collections是个java.util下的类,它包含有各种有关集合操作的静态方法。

Collection是个java.util下的接口,它是各种集合结构的父接口。

第八,GC是什么? 为什么要有GC? (基础)。

GC是垃圾收集器。Java 程序员不用担心内存管理,因为垃圾收集器会自动进行管理。要请求垃圾收集,可以调用下面的方法之一:

System.gc()

Runtime.getRuntime().gc()

2、String s = new String("xyz");创建了几个String Object?

两个对象,一个是"xyx",一个是指向"xyx"的引用对象s。

3、Math.round(11.5)等於多少? Math.round(-11.5)等於多少?

Math.round(11.5)返回(long)12,Math.round(-11.5)返回(long)-11;

4、short s1 = 1; s1 = s1 + 1;有什么错? short s1 = 1; s1 += 1;有什么错?

short s1 = 1; s1 = s1 + 1;有错,s1是short型,s1+1是int型,不能显式转化为short型。可修改为s1 =(short)(s1 + 1) 。short s1 = 1; s1 += 1正确。

5、sleep() 和 wait() 有什么区别? 搞线程的最爱
  • 2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