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生日

路过这的20岁生日就要到了,他当然很开心,可是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是不是每个人从出生开始,到达20岁生日时所经过的天数都是一样的呢?似乎并不全都是这样,所以他想请你帮忙计算一下他和他的几个朋友从出生到达20岁生日所经过的总天数,让他好来比较一下。

输入

一个数T,后面T行每行有一个日期,格式是YYYY-MM-DD。如我的生日是1988-03-07。

输出

T行,每行一个数,表示此人从出生到20岁生日所经过的天数。如果这个人没有20岁生日,就输出-1。

样例输入

1
1988-03-07

样例输出

7305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N;
	scanf("%d",&N);
	while(N--)
	{
		int year,month,day,i,sum,first,last,count=0;
		scanf("%d-%d-%d",&year,&month,&day);
		if(((year+20)%400!=0&&(year+20)%100==0&&(year+20)%4==0)&&month==2&&day==29)			//这一步是判断他有没有20岁生日 
		{
			printf("-1\n");
			continue;
		}
		for(i=1;i<=20;i++) 
		{
			if(year%400==0||(year%4==0&&year%100!=0))			//判断到20岁之前有多少个闰年 
				count++;
			year++;
		}
		sum=365*20+count;
		printf("%d\n",sum);
	}
	return 0;
} 

这题的关键是是否有20岁生日,那什么情况下没有20岁生日呢? 即便是在闰年2月29出生,20岁时也肯定是在闰月。

看起来确实是这样,但是,细想闰年的定义,有一个是4的倍数但不是闰年的条件,那就是不是400的倍数但是是100的倍数,比如2100,2200,1900等都不是闰年,那么把这个筛选出去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