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篇:明确网站定位,让你后期优化更轻松

前言:本章主要讲网站定位和建站前的准备工作,性子比较急的朋友可以跳过。

 

  首先,在你想要建立一个网站前,你需要确定好你网站的定位:我这个网站是干什么用的?我这个网站能对我的用户产生什么样的帮助?这个领域我是否熟悉?
  只有在你熟悉的领域,你才能够混得如鱼得水,同样,只有对用户有帮助的内容才能让我们的网站基业长青。
  在我们准备搭建自己的网站前,其实还有很多的准备工作需要落实到位。
  确定网站定位以后,我们就需要对市场进行考察和分析(竞品分析),明确我们需要优化的关键词的优化难易程度,同时也需要我们对网站各栏目的布局有个大致的构思。
  竞品分析:
  所谓竞品分析,简单来说就是要先在网上查一下你所涉及的领域中有哪些网站seo做得比较好排名比较靠前的竞争对手,分析他们网站的优点,确定自己的独特卖点。
  关键词选择:
  关键词的选择一直都是seo工作中的一个重点,选好关键词能让我们事半功倍,在关键词指数(热度)与优化难易程度上需要做好取舍。具体详见:什么是关键词seo优化策略?
  网站布局构思(画原型):
  网站布局的构思就是在我们准备建站前,需要对网站的各个栏目有一定的了解,首页准备放什么内容、每个栏目准备放什么内容,各个栏目之间可以产生哪些必要联系(内链)。
  对于网站布局构思推荐一款不错的软件——Axure RP,通过软件能够比较方便的画出对网站的构思,包括各页面的排版布局,和整站逻辑的梳理,这也是一般公司设计网站的时候会用到的画原型软件,嫌麻烦也可以直接在纸上用笔来构思。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