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第一学期总结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大一第一学期便过去了。在寒假,我们需要对这一学期进行反思与展望。

首先,我发现大学与高中最大的不同在于目标。只有有了一个明确而有价值有希望的目标,人才有走向成功的可能。在高中,我有唯一的,也是明确的目标--高考,我高中三年也一直在为这目标而努力。

但当我跨过高考,进入大学时,我突然发现自己对于未来的目标很模糊,开学时我希望自己大学四年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毕业时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以后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但这些目标遥远而空泛,这些目标下,自己在学习上找不到具体努力的方向,在生活上没有具体目标来要求自己,导致自己逐渐松懈。经过这一学期,我逐渐认识到一个明确的目标对于自己的重要性,我开始思考自己读大学真正的意义,思考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思考自己应该达到的具体目标。我不希望自己的大学四年浑浑噩噩的过去,而这需要自己也有具体的目标,并且为了自己的目标踏实努力。在寒假,我需要找到自己的具体可行的目标,给自己每一学期的努力定下目标,并给自己的定下要求。

而这一学期,自己在学习上没有像高中那样严格要求自己,虽然没有迟到,逃课,旷课,但也没有一直勤奋的学习。有些课在努力,有些课则有些应付了事。而在课下的自我学习,自己有在努力,却易受影响,没有努力坚持。对于不懂的问题,没有深刻的探究。在期末的复习阶段,没有好好的复习,直接导致成绩不理想。现在反思这一学期的学习,总结起来,自己开始两个月在努力,后来却渐渐松懈,而这也给自己敲响了警钟,但也给自己以后的学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而在生活上,大学真的有非常非常多的自由时间,而第一学期自己有一些迷茫则是因为自己没有认真规划自己的时间,忙的时候会手忙脚乱,没有事的时候则闲到发慌,最后导致自己宝贵的时间渐渐溜走,最后发现自己收获很少。而在寒假,我需要更认真的思考这一学期自己在生活上的缺点,思考下一学期自己该如何规划。第一学期也许可以给自己说是不熟悉大学如何学习,但第二学期必须改变自己。

经历过高中,我明白大学四年也会很快逝去,只有珍惜这四年的时间,不断努力,才有可能在毕业时并对以前不悔恨,对以后不迷茫。

2018,加油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