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学Java还是Python?

Java or Python?

虽然这个话题已经被说烂了,已经不知道被炒过多少次冷饭了,但是我还是在不厌其烦的讲一遍,因为这可能对新手学习编程语言有一个大致的方向,能够明确自己适合什么,避免盲目地学习。

都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正是如此。选择正确,事半功倍。选择错误,事倍功半。

废话不多说先上图:


看到上面这个图你可能对java和python稍有了解了,接下来再详细对比一下java和python的区别:

再放上 TIOBE网上编程语言排行榜(每月更新一次):



可以看出Java仍然是最热门的语言,c语言由于其稳定性位居第二,Python在2017年变的热门起来,所以占比也有很大提升。

其实通过Java的使用领域来说,再结合我们自身找工作时的经验,我个人建议学习编程语言首选Java,正因为Java的商业化很严重,很多公司的编程语言都是Java。而我们的目的很多是为了能挣得一份高薪,所以哪怕Python有很多独特的优势,比如学起来很简单之类的,但我还是建议大家从Java入手。有人也说学完Python再学Java就不想学了,因为已经习惯python的编写速度和开源程度。

最近很火的微信跳一跳小程序是用Python写出来的,代码简单不复杂。这也是Python的优势。

不管作为开发工程师还是测试工程师都是要与公司同步的,工作的需要决定了你选择什么语言,在工作之余有兴趣的也可以学习一下另外一种作为第二语言。

希望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不再为选择Java或是Python而烦恼。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