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到底是什么,它是怎么诞生的,它的诞生有怎样的意义!

简单来讲Linux就是一套开放源代码的、可自由传播的类Unix的操作系统软件。那么操作系统是用来干什么的呢?其作用是管理和控制计算机系统中的硬件和软件资源,操作系统还可以控制设备的输入、输出以及操作网络与管理文件系统等事务。下图就很好的解释了操作系统和硬件软件的关系。总而言之,操作系统就是处于用户与计算机系统硬件之间用于传递信息的传递软件。

操作系统有Windows、Unix、类Unix(Linux),那么Unix的操作系统优势在哪呢?

1.技术成熟,可靠性高(运行若干年基本上不用重启,相比Windows一个月不重启就得GG)

2.极强的伸缩性(Unix支持的CPU处理器体系架构非常多,如inter/AMD)

3.强大的网络功能(Internet互联最重要的协议TCP/IP就是Unix上开发和发展起来的)

4.大的数据库支持能力

5.强大的开放能力(C语言就是在Unix的促使下诞生的)

Unix的不足(Unix要收费,且只能适用于自己的硬件,在其他硬件上使用不了,特别是x86的计算机水土不服)导致了Linux的诞生

Unix要收费,当时的用不起的人就无法使用,当时1984年,Richard Stallman发起自由软件运动和自由软件基金会(FSF)和GNU项目,其目的就是为了开发一套是自由软件的类Unix的操作系统,就可以解决70年代Unix版权的问题以及软件与源代码闭源的问题,这样一来就可以解决一些用不起Unix的人用类Unix系统,但是GNU没有流行起来。后来,1989年谭邦宁教授开始编写用于教学的Unix系统,目的是为了是开发新Unix系统竟可能和原有Unix兼容,并且可以在x86PC上面运行,这种操作系统被称为Minix。1991年,Linus Torvalds在Minix的基础上编写各种驱动程序等操作系统内核组件,1991年年底,Linus公布了内核源码0.02版(内核官网:http://www.kernel.org)

Linux的诞生有什么意义呢?

先谈谈它的优势,总结后有以下四点:

一、是开放源代码程序,可自由修改。

二、Unix系统兼容,具备Unix几乎所有的优秀特点(Unix的安全性较高)

三、可以有传播,无任何商业版权制约

四、适合inter等x86CPU系列架构的计算机

Linux同样是一个符合POSIX标准的操作系统,正是因为种种优势所以更多公司企业选择Linux操作系统(如淘宝网,京东当年迫不得已使用Windows,但是做大后也换成linux)

这些特点和企业事例都表现出Linux在当今操作系统中占有一席之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