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图学习(点读笔调试)

 刚开始看原理图的时候,感觉我不认识它,它不认识我,迫于无奈,为了我的money最终还是得看这个东西!大哭

 

   如果发音的前后有POP音,需要检查去POP的电阻时候焊上,然后检查MOS管是否正确。

   在原理图中,每种器件都有一个常用字母+数字代替。

   电阻用R,就会有R1,R2......,主要职能就都是阻碍电流流过,应用于限流、分流、降压、分压、负载与电容配合作滤波器及阻匹配等。电阻还有一个重要用途就是保护电路。

 

   电容用C,有C1,C2......,作用有储能、滤波、谐振、移相(含无功补偿)、耦合(隔直)、积分和微分等等。

           1、滤波电容     它并接在电路正负极之间,把电路中无用的交流电流去掉,一般采用大容量电解电容器,也有采用其他固定电容器的。

           2、退耦电容     并接于电路正负极之间,可防止电路通过电源内阻形成的正反馈通路而引起的寄生振荡。

           3 、耦合电容     连接于信号源和信号处理电路或两级放大器之间,用以隔断直流电,让交流电或脉动信号通过,使相信的放大器直流工作点互不影响。

           4、旁路电容     并接在电阻两端或由某点直接跨接至共用电信为交直流信号中的交流或脉动信号设置一条通路,避免交流成分在通过电阻时产生压降。

           5、中和电容     连接于三极管基极与集电极之间,用于克服三极管极间电容而引起的自激振荡。

           6、槽路电容(调谐电容)     连接于谐振电路或振荡电路线圈两端的电容。

           7、垫整电容     在电路在能使振荡信号的频率范围减小,而且显著提高低频端振荡频率的电容,它是与槽路主电容串联的。

           8、补偿电容     在振荡电路中,能使振荡信号的频率范围得到扩大的电容,它与主电容并联起辅助作用。

           9、逆程电容     并接在行输出管集电极与发射极之间,用来产生行扫描锯齿波逆程的电容。

           10、自举升压     电容利用其储能来提升电路由某的电位,使其电位值高于为该点供电的电源电压。

           11、“S”校正电容     串接于偏转线圈回路中,用于校正两边延伸失真。

           12、稳频电容     在振荡电路中,用来稳定振荡频率的电容。

           13、定时电容在     RC 定时电路中与电阻R 串联共同决定时间长短的电容。

           14、降压限流     电容串接于交流电路中用于它对交流电的容抗进行分压限流。

           15、缩短电容     这种电容是在UHF 高频头中为了缩短振荡电感的长度而串接的电容。

           16、克拉泼电容     在电容三点式振荡电路中,串接在振荡电感线圈的电容,为了水运晶体管结电容的影响,提高频率稳定性。

           17、锡拉电容     在电容三点式振荡电路中,并接在振荡电感线圈两端的电容,为了消除晶体管结电容的影响,使其振荡频率越就越容易起振。

           18、加速电容     接在振荡反馈电路中,使正反馈过程加速,提高振荡幅度。

           19、预加重电容     为了防止音频调制信号在调制时可能使高频分量产生衰减或丢失,而适当提升高频分量的RC 网络中的电容。

           20、去加重电容     对音频信号中经预加提升的那部分高频分量连同噪音一起衰减掉,恢复伴音信号的本来面貌的RC 网络中的电容。

           21、稳幅电容     在鉴频器中,用来稳定输出信号幅度。

           22、消亮点电容     在显像管附属电路中,用以消除关机亮点的电容。

           23、移相电容     用来改变交流电信号相位的电容。

           24、反馈电容     跨接于放大器的输入与输出端用来反馈信号的电容

           25、软启动电容     通常接在电源开关管基极的,防止开机时加在开关基极的浪涌电流或电压太大而损坏开关管。

           26、启动电容     串接于单相电机副绕组,为电机副绕组提供启动用的移相交流电流,电机运转正常时与副绕组断开。

           27、运转电容     串接于单相电机副绕组,为电机副绕组提供移相交流电流,电机运转正常时与副绕组仍串于电路中。

   MOS管用Q,有Q1,Q2......,双极型晶体管把输入端电流的微小变化放大后,在输出端输出一个大的电流变化。另一种晶体管,叫做场效应管(FET),把输入电压的变化转化为输出电流的变化.

           金属极就是GATE,而半导体端就是backgate或者body.在GATE的两边是两个额外的选择性掺杂的区域。其中一个称为source,另一个称为drain.GATE对BACKGATE的电压仍旧小于阈值电压,只有很小的电流从drain流向backgate.如果GATE电压超过了阈值电压,在GATE电介质下就出现了channel。由电子组成的电流从source通过channel流到drai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