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年中总结

   2016年的上半年悄无声息的过去了,见证了学长学姐的毕业典礼,我们终将迎来自己在廊坊师范学院的最后一年,有人常常展望未来,想象未来,然而未来并不能够轻易掌握,我们拥有的只是当下的生活及对过往的怀念。我们可以把过往的经验当做未来前进的垫脚石,一步步走向自己想要的未来。适时的对过往进行总结,也是极好的。
   曾记得大二刚进入提高班,只是简单的抱着一个目标:挣大钱。很肤浅但也很现实。但是光是空想也没用,关键是行动,最好的证明就是自己的技术,虽然老师曾说来提高班10%学技术,其他学做人,但我觉得技术实力还是相当重要的。自己大二大三两年的时间,基本还处于孩童时期,总想着玩,收不起心来,相对来说比较自在。可是慢慢的经历的多了,听到的事多了,心里就会有所改变,这半年来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你没能力,就别怪别人瞧不起你。这句话的背景是听人说实习的事情。话虽伤人,但的确在理。尽管此人没有在说我,但我以此来告诫自己。于是,抓住机会去锻炼自己,让自己的能力尽快提升上来。

   计算机技术能力:

     敲代码依然是我的弱项,反思主要原因就是太懒,懒得查,懒得思考,懒得行动。老师的某节课上说,光看那些视频学习资料,是很舒服,很没有压力,不就是听吗,不听就是被灌输吗,但是这样根本学不到什么东西,关键还是在项目中实践,才能更快的成长。是啊,私下里也听同学们说到过,看视频很轻松,不用思考,很少实践,这就是典型的传统教育嘛,老师嚼好的馒头喂到你的嘴里,你当然可以不费力。然而精华又能吸取多少。知道这些,便积极参加项目,多敲代码,多查,多思考,时间会证明一切吧!

   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从上学接触英语就对其产生过极大的兴趣,奈何自己总是三分钟热度,并没有将其发挥到极致,不过高考英语相对较高的分数算是给我安慰了。最理想状态是希望自己能开口用英语交流,在提高班算是实现了吧,尽管磕磕绊绊的,但都在进步嘛,最起码能够坚持听,坚持读,有搭档一起调侃,就已经很棒了,离老美的标准是差挺多,但不放弃,继续!

   人际交往能力:

     交朋友,不求多,但求真,是我不变的原则。很幸运,能够认识陪着我度过各种喜怒哀乐的人,结识时间不长,但拿真心对待。感情本就包括亲情,爱情,友情,或者更多,看似复杂,却很简单。在班上我喜欢待在自己的圈子里,看着自己喜欢的人们,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向他们学习更多可以让我进步的品质。在提高班,不管我的原则适不适用,我希望每一位认真的人都能够被世界温柔以待。当然,提倡的多认识人,多交流的能力,我确实需要提高,毕竟,以后还想混好点呢!

   心理承受能力:

     不得不说,我现在心理素质算是有所提高了吧,可能也没有,因为一些难以承受的事情我都会选择性失忆或者屏蔽,也许这叫做逃避,但也是为了不伤害自己。不过这是说严重了,也没谁经常打击我的,哈哈。

读书能力:曾经有那么一段日子激情澎湃,一周能读三本书,可那也是曾经,现在以后能重新拿起这个习惯就好了!
   能力的培养不是一蹴而就,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我们不可能一口气吃成胖子,各方面都是这样,能做到的就是不断努力和奋斗,尽快提升自己的能力就对了,加油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