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ty简介及与tomcat的比较

Jetty 是一个开源的servlet容器,它为基于Java的web容器,例如JSP和servlet提供运行环境。

架构比较简单,也是一个可扩展性和非常灵活的应用服务器,它有一个基本数据模型,这个数据模型就是 Handler,所有可以被扩展的组件都可以作为一个 Handler,添加到 Server 中,Jetty 就是帮你管理这些 Handler。

基本架构图:


与  Tomcat的比较 

Tomcat 和 Jetty 都是作为一个 Servlet 引擎应用的比较广泛,可以将它们比作为中国与美国的关系,虽然 Jetty 正常成长为一个优秀的 Servlet 引擎,但是目前的 Tomcat 的地位仍然难以撼动。相比较来看,它们都有各自的优点与缺点。

1.架构比较:相对于Tomcat而言,Jetty更 轻量级。Jetty 的架构从前面的分析可知,它的所有组件都是基于 Handler 来实现,当然它也支持 JMX。但是主要的功能扩展都可以用 Handler 来实现。可以说 Jetty 是面向 Handler 的架构,就像 Spring 是面向 Bean 的架构,iBATIS 是面向 statement 一样,而 Tomcat 是以多级容器构建起来的,它们的架构设计必然都有一个“元神”,所有以这个“元神“构建的其它组件都是肉身。

2.性能比较:Tomcat 在处理少数非常繁忙的连接上更有优势,也就是说连接的生命周期如果短的话,Tomcat 的总体性能更高。而 Jetty 刚好相反,Jetty 可以同时处理大量连接而且可以长时间保持这些连接。例如像一些 web 聊天应用非常适合用 Jetty 做服务器,像淘宝的 web 旺旺就是用 Jetty 作为 Servlet 引擎。

3.特性比较:作为一个标准的 Servlet 引擎,它们都支持标准的 Servlet 规范,还有 Java EE 的规范也都支持,由于 Tomcat 的使用的更加广泛,它对这些支持的更加全面一些,有很多特性 Tomcat 都直接集成进来了。但是 Jetty 的应变更加快速,这一方面是因为 Jetty 的开发社区更加活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 Jetty 的修改更加简单,它只要把相应的组件替换就好了,而 Tomcat 的整体结构上要复杂很多,修改功能比较缓慢。所以 Tomcat 对最新的 Servlet 规范的支持总是要比人们预期的要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