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up.s文件

Startup.s文件中包含一个startup的入口函数,该函数为EBOOT的最开始的入口。在系统上电或者冷启动的时候,这是第一个被执行的函数。该函数都是由汇编语言编写的,完成基于硬件平台的最初的初始化,也就是CPU的相关初始化,如果有必要,也可以在这里对外围的设备进行初始化。该函数执行到最后,会跳转到C语言的入口,一般是Main函数,或者叫做EBootMain函数。

这里要多说的一件事情就是在BSP当中存在两个Startup.s文件,一个是EBOOTStartup.s用于EBOOT本身,另一个是OALStartup.s用于WinCE内核。在很多情况下,两个Startup.s所完成的任务非常的相近,所以一般都会合并成一个Startup.s来完成相应的功能。比如你在EBOOTStartup.s中完成了相关的初始化操作以后,在OALStartup.s中只需要include位于EBOOT下的Startup.s就可以了。当然,这两个Startup.s也许不能完全一样,所以不管是真的存在两个Startup.s文件还是共用一个Startup.s文件,你可能都需要在Startup.s中通过条件编译或者判断某个变量的方法来区分。

 

下面具体说一下在Startup.s中,到底应该做些什么事情:

1.       在系统上电或者复位时,先将CPU设置到正确的模式下面。一般CPU本身会有几种模式,比如对于ARM来说,这个时候一般会设置为管理模式

2.       关闭所有的CPU中断。

3.       关闭内存管理单元MMUTLB

4.       关闭写缓冲和Cache

5.       初始化内存控制器。

6.       设置CPUPLL,设置时钟。

7.       创建堆栈。

8.       设置并打开MMUCache

9.       如果需要,自己拷贝EBOOTFlashRAM中。

10.   跳转到C代码中,一般是Main函数或者EBootMain函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