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的显卡配置及分辨率设置

装上新版ubuntu已经两三天了,这几天一直都在忙这个事,其它事基本上啥都没做。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这个机器配置太烂,一会这个出问题了,一会那个出问题了,让我烦死了。但是你别说,久病真的能成医,我又因此多了解了很多UBUNTU的机关配置问题。
关于UBUNTU的设备配置文件应该都在/etc/X11/xorg.conf里面放着,其中#后面的都是注释,英文好的可以看下,里面有好多Section,其中有两个跟显示有关的就是Section "Monitor"跟Section "Screen",Monitor就是显示器了,我的显示器最大只支持1024*768的分辨率,于是我就把所有大于它的选项会给删除了,还有就是Horizxync跟Vertrefresh应该是水平刷新率跟垂直刷新率的意思,由于我不知道我的显示器的参数,于是就用#把这两行给注释起来,以免它添乱。还有就是Section "Screen",是显卡的配置信息,里面有显卡的型号,显示器型号,颜色深度,分辨率,这里的分辨率才是最后显示在桌面的分辨率,可以把自己想要的分辨率入在前面,或者直接把不想要的分辨率给删掉。所这两个修改之后一般情况下就可以解决问题了,至少我的已经解决了。还有强烈建议修改前备份一下xorg.conf,万一改错也不至于有太大损失。
不过即使没有备份也没关系,还可以通过开机选择菜单选择recovery mode,然后用命令dpkg-reconfigure -phigh xserver-xorg来自动reconfigur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