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为何而奋斗

      这段时间不知什么原因,总是感觉自己活在回忆中,在新疆的一幕幕总是浮现在眼前,脑海里总是那里的事情,可能是在想念某些人和事吧!但是自己矛盾了,自己为何而奋斗呢?为自己的衣食住行、为自己的功名利禄、为自己的子孙后代、为自己的辛勤父母?我困惑了,之所以产生那样回忆可能与这有关吧!因为在那里我看到了人们是那样的努力的生活着,不停地奋斗着,一切是因为人生就是奋斗啊!

 不为原因找结果,只为过程求成功,这太天真了!太荒唐了!荣也好,辱也好,要坦然视之,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荣不骄奢,辱不丧志,得不漂浮,失不委顿。请记住,没有人会永远幸运,也没有人会永远不幸运。荣时,请一笑而过;辱时,也请一笑而过。正如古人所言:“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正确地估量自己,不要去做自己力不从心的事情。”盈则满,花至半开;酒至微醉,是为最佳。“做自己无法胜任的事情,无疑是自找苦吃。人,只有量力而行,该放就放,当止则止,才能在轻松快乐的接凑中,收获真正应该属于自己的那份成功。把一些无谓的痛苦扔掉,快乐就有了更多更大的空间。因为人生就是奋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