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下面可用的 C/C++ 的正则表达式库

1. 最省事的是 ATL 里面自带的 CAtlRegExp。不过对 POSIX 标准支持很差,而且非常慢。
2. boost,名气很大,但是过于臃肿,而且速度也不快。
3. 以前微软研究院有个小组搞过一个greta,号称速度是boost的7倍多,不过03年以后就再也没更新了。在 VC8 以上版本编译需要稍作修改。兼容性不错。
4. VBScript.RegExp。兼容性和速度都很好,尤其是速度上出人意料地击败了greta,比较复杂的规则比greta快了1倍不止。而且是Windows系统内置,不用像其它库还需要链接一个几百KB的lib。
5. TRE:这个是在搜Google的RE2的时候搜到的。因为RE2 暂时还不能在Windows上编译,所以找来了这个替代品。算法类似Google的RE2,不过测试下来感觉还不成熟,匹配有遗漏。实测的速度和greta差不多,比VBScript.RegExp慢。
6. PCRE:这个才是王道,WebKit的JavaScriptCore就是用得它,测试下来速度太震撼了,先我对VBScript.RegExp的性能已经很满意了,结果没想到PCRE的速度还要快10多倍……唯一的缺点是不支持wchar_t,所以wchar_t字符串需要先转换成char。但是还是够快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