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PEG2000软件

  现在网上JPEG2000的Kakadu 2.23源代码似乎找不到了。这个不奇怪,因为Kakadu本身早已商业化。其他的JPEG2000的源码也不少,例如OpenJPEG和Jasper,都是开源的。比较实验一般认为Kakadu的图像质量不好,但我们实验下来,Kakadu(2.23版本,开启MMX和汇编)在编解码速度远优于其他大部分JPEG2000软件。
  JPEG2000是一种复杂的图像编码方式,笔者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其技术上的复杂性甚至(远)超过H.264(表现在小波变换,位平面编码,质量层分割,更夸张的基于上下文的算术编码),当然追求目标,实现效果以及应用范围和前景另当别论。或者可以这样理解,如果真能理解JPEG2000,那么对于理解H.264,只要加上对运动和帧内预测的一些概念外,剩下的简直是雕虫小技。而资源(指支持工程开发方面的)的缺乏和Kakadu代码风格给这种复杂度雪上加霜。因此看JPEG2000代码需要很大的耐心(另外需要不少知识储备),笔者认为,这和看操作系统内核,游戏核心引擎一样,是一种闭关修炼的过程。可惜笔者在JPEG2000方面还是理解较浅,大有半途而废之势。
  推荐:
  Jasper主页:http://www.ece.uvic.ca/~mdadams/jasper/
  OpenJPEG主页:http://www.openjpeg.org/
  Kakadu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