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 Thunderbird 邮件主题和正文的字体、字号,修正中文显示乱码

问题

如果你在使用 Thunderbird 遇到了如下问题之一,则本文对你或有帮助。

(1)收件箱等邮件列表栏,邮件标题字体太小(默认8磅);

(2)中文显示效果不好。如“路径”在主题和正文中都被显示为,还有很多邮件主题中的中文字符显示为乱码。


解决办法

(A)对于上面(1),以及(2)中的主题中文显示问题:

邮件列表栏的字体和主题字体,是由Thunderbird本身的全局主题样式控制,所以要改就要改Thunderbird本身的主题。这一更改可以通过官方的一个插件(Add-ons)解决。在网页-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thunderbird/ 中搜索 “Theme Font & Size Changer” 插件,下载,Tools >> Add-ons 安装,Tools >> Theme Font & Size Changer 弹出全局主题样式设置窗口,相应设置即可。(对Mac OS,推荐字体选用STSong.)


(A‘)对于 windows 版本,还有另一种等效的解决办法,参见这篇帖子- https://wikispaces.psu.edu/display/training/Changing+the+Default+Font+Size+of+Thunderbird


(B)邮件正文中文字体的设置,可参考网友“混迹于阿里巴巴的QA同学”的博文《修改thunderbird编写邮件时默认字体》,他通过更改 Preference->Advanced->General->Config Editor 中 msgcompose.font_face 的值的办法解决了这个问题。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