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上传图片立即回显的解决方案

在实际项目中遇到过这样一个问题:

上传的图片需要马上回显,而前端负载均衡考虑未支持会话保持来防止恶意攻击,也就是说上传请求落在A服务器上,而紧接着的回显请求落在B服务器上,需要保证同时回显最新的图片。


可能一上来就有人说可以用开源分布式文件系统,但正真能驾驭这些开源产品的人有多少呢?那么,有没有简单可靠的方案呢?


方案应该满足以下几个基本原则:

1、可用性:能通过加机器适应负载增加

2、可靠性:一台机器挂掉不影响服务

3、简单可依赖:实现上容易且易于理解


一种解决方案:image服务器+memcache方式

1、上传时(请求落到server-A):文件命名中包含服务器时间信息,如当前时间戳,上传成功后保存在server-A本地,同时写一条memcached记录,key为文件名。

2、同步:多台image-server同构接受读请求,定时差异化同步image(最简单的async),如5分钟同步一次,保证最终文件的一致性。

3、读取(回显即普通读取):根据文件名获取上传时间,如果小于当前时间-同步周期(如5分钟,考虑同步延迟,可为10分钟),则直接从本地读取,否则,从memcache中读取。

4、如果单台memcached不够用,则可以按文件名hash存储到多台memcached中。


解决方案的实现:

第一步,在action(如php)实现即可,比较简单。

第二步,采用开源文件同步工具,如async。

第三步,简单使用apache的rewrite功能,对不存在的文件重定向到某个action,在action中memcached去获取。

第四步,程序中增加配置即可。


解决方案的问题:

1、一台memcache挂掉,会造成一部分请求404,解决方案为memcached同步。

2、memcache中item被lru换出,会造成一部分请求404,解决方案为预先评估好数据量。

3、如果image服务器太多,同步时diff的过程会比较慢,而且同步速度取决于差异化程度,解决方案可采用更有效率的diff方式(tree has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