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的笔记本成为一台牛X的无…

炎炎夏日,宿舍停电。隧躲进了朋友的空调间里。几个哥们自带电脑,本来想连无线网打游戏,可是苦于网速太慢,想自己组建个局域网,虽然带了无线路由器,但是又忘了带网线。无奈的我们只好开了无线路由器,利用无线路由器组件局域网。但是结果大跌眼镜,本来应该百兆网速的局域网却因为路由器的CPU不行,导致网速只有几兆。

       想玩游戏,但是没有一个给力的局域网环境,怎么办呢?没关系,让全大师教给大家怎么做。这种组件局域网的办法可以扩展到很多场合使用,比如:只有一根网线,但是有好几台笔记本想上网,偏偏此时没有交换机、集线器等设备。废话不说,下边详细介绍如何利用win7+无线网卡搭建局域网(或让一台笔记本当无线路由器)

       第一步:随便选一台有无线网卡的电脑,开机;



 

       第二步:点击屏幕右下角无线网的图标,点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

如何让你的笔记本成为一台牛X的无线路由器?

 

       第三步: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后,点击左侧“管理无线网络”


如何让你的笔记本成为一台牛X的无线路由器?


 

第四步:打开“管理无线网络”后,点击“添加”如何让你的笔记本成为一台牛X的无线路由器?

 

第五步:点击下图红圈中的选项,然后点击“下一步”

如何让你的笔记本成为一台牛X的无线路由器?

 

第六步:比较有技术含量的一步来了··· ···根据自己的喜好填写框框中得内容,各位可以参照我填的写。(PS:一定要记清楚自己填写的网络名和密码。不然建好了无线网,就悲剧了)(PPS:我选择的加密方式是目前市场上最安全的一种无线加密方式)完事后,点击“下一步”

如何让你的笔记本成为一台牛X的无线路由器?

 

第七步:等系统自己创建好无线网后,就自动弹出这个界面了。可以直接点击“关闭”完成无线网创建。(如果想把这台电脑当做一个无线路由器使用,可以点击“启用internet共享连接”)。

如何让你的笔记本成为一台牛X的无线路由器?

 

       好哒,现在点击电脑左下角的无线图标,看看是不是多了一个刚刚创建的无线网?

 

最后一步:在其他笔记本上搜索这个无线网,输入密码后就可以畅快的玩游戏啦。

如何让你的笔记本成为一台牛X的无线路由器?

大家不要谢我,因为我叫小全同学。

 

 

后边还有··· ···

如果你想控制IP地址,那么修改作为热点的PC无线网卡的IP就可以了,其他接入网络的PC会自动使用和热点在同一网段的I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