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厌恶的正是别人渴望的

梦境越深,越难堕醒。——《盗梦空间》

夏洛特别爱面子,但不巧的是,爱面子的夏洛处处在丢面子。从小就开始窝囊,班里排名第二傻;毕业后没工作,全靠老婆养着;高中班里的女神结婚,本想借着小舅子的玛莎拉蒂在老同学面前装一把,却无奈的被车门夹住了衣服,生拉硬扯总算扯下来;本以为自己租了一套很高级的西服就能提升自己的品味,结果推门进入礼堂,却发现和婚庆司仪装了杉,这次不仅是同学嘲笑他了,连司仪也开始调侃着他。夏洛疯了,拼命的喝酒,在女神前来答谢时,借着酒劲,唱了一首自己当初写给女神的歌。不巧的是,夏洛的老婆——马冬梅进来了。马冬梅知道夏洛爱面子,在给了夏洛充足的面子后,终于忍不住爆发了:追砍夏洛二里地。糟心的夏洛躲在卫生间里,这个奇葩竟然抱着马桶睡着了。

睡着的夏洛回到了高中。在经过了短暂的诧异之后,马上认识到这只是一个梦。爱面子的夏洛在梦中做了他这辈子都不敢做的事情:亲吻了女神,殴打了语文老师。当他决定结束梦境重回现实时,却发现使用《盗梦空空间》中的桥段怎么也醒不了:泡水盆、跳楼,都逃离不了梦境,无奈的夏洛只能继续把梦做下去了。

梦中的夏洛肆意的挥洒着自己的想象力,用自己的意念不断编织着自己梦中的人物、梦中的场景:蛮横的把官二代从女神身边挤走,自己坐了过去,在八九十年代的中学课堂上上演着一出出“痞子与邻家女孩”的故事。当自己靠翻唱当时各路尚未出道的明星的歌曲而出名的时候,夏洛成功的把故事变成了“霸道总裁爱上美女秘书”的桥段。曾经倾心于官二代的女神,此时的芳心却吐露向了这个“霸道总裁”。可是在霸道总裁夏洛的梦境中,总有一个阴影挥之不去:马冬梅,一个从小就渴望和他生活在一个的屌丝女士,哦不,应该是战斗力过人而且经济实用的女汉子——她最喜欢的花是向日葵,不是因为向日葵每天都在寻找阳光,而是向日葵可以吃,仅此而已。天真的马冬梅以为夏洛像自己喜欢他一样的喜欢着自己,所以只要有夏洛的地方,就有马冬梅。换句话说:只要有夏洛和女神相除的地方,马冬梅必然会出现。

为了清理干净走向女神的道路,夏洛找来了帮手:同病相怜的“大傻”——大春。和名字一样,大春就是“大蠢”。夏洛想让大春去追马冬梅,将马冬梅的注意力从自己身上转移向大春。为了让这个班级大傻顺利的追到马冬梅,夏洛开始指导大春如何讨好马冬梅:夏洛告诉大春马冬梅的喜好,表达流利的连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语速有多快。最后,大春不负重托的完成了夏洛交给他的任务,顺利追到了马冬梅。而夏洛此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将属于自己的幸福转手送给了别人。当然这是后话,此时的夏洛心思全部扑在了唱歌、成名之路上,对了,还有追女神。不过此时的女神已经完全从富二代的怀中挣脱出来,转投向夏洛,而这一切,正式夏洛梦寐以求的。

梦中的夏洛如鱼得水,扶摇直上。自己成了一代巨星,也将女神揽入怀中,而那个在现实生活中处处给他留下阴影的官二代,也因为父亲罗马,沦落到靠打渔为生。夏洛想在官二代面前夺回自己当初丢掉的尊严,于是盛气凌人的夏洛又一次炫耀起他的实力:帮助官二代创办杂志,让官二代做主编。此时的官二代对夏洛感激涕零,夏洛的自尊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对夏洛感恩戴德的官二代无意间吐露了一个秘密:马冬梅的离开是因为当年为保护夏洛,刺伤地头蛇。

马冬梅,一个几乎快被夏洛遗忘的女人。她现在在哪?内心似乎感到隐隐不安的夏洛决定去找她。当夏洛来到马冬梅居住的地方的时候,却发现马冬梅的住所就是自己现实中的家,现实中的一幕幕开始在衣柜的镜子中上演,直到一碗茴香面被马冬梅端了上来。吃着面条的夏洛感慨万千,感觉自己好像把什么东西弄丢了,知道他看到马冬梅的“老公”——大春。这一刻他恍惚中感觉到,自己把原本属于自己的幸福,拱手让给了别人。在经历了一系列不痛不痒坎坷后,夏洛决定用自己一切风光、荣耀和金钱去和大春交换,就交换大春的老婆:马冬梅。大春虽然脑子不好使,但是他并不蠢,知道自己想要的就是马冬梅给的幸福,大春不干了,与夏洛干了一架。夏洛被打进医院后,各种狗血的剧情开始上演,总之,到了夏洛死亡之际,来看望夏洛的是马冬梅。再后来,夏洛就死了。

“除非在梦中死亡,否则不会醒过来“。这一次,夏洛终于醒了,抱着马桶,醉醺醺的走出卫生间,直奔礼堂,死死地抱住了马冬梅。在梦中,他过上了自己以前特别渴望拥有的生活,缺发现那一切只不过是面子而已,自己不风光了,面子就没了。当面子没有了,剩下的就是那个”喜欢向日葵是因为向日葵能吃“的经济适用女——马冬梅,也就是夏洛的幸福。以前的夏洛,每天都在向往着别人风光的生活,厌恶着自己的处境,梦醒后的夏洛终于明白:自己拥有的却是别人所想要的。

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美丽,而是因为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你还愿意护着我。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