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作效率的习惯与技巧

习惯:

封装:实现过程自己记录自己看方便检查,但是切忌写到用户能看到的地方,一个是啰嗦,另一个坏的就反映你做事的效率不高。要学会封装自己。

在日常的开发中把做好的模块积累起来建立自己的数据库,封装优化,遇到的时候就不用重复的去写代码了。

防备:做新的更新修改时,如果没有版本管理软件能解决的,一定要backup【备份】,不论是系统还是文档,要做好恢复准备。

规范:新文件的命名要规范【自己的习惯】,最好是有下面三个元素:文件内容相关的关键字,文件日期,版本次号。例:patch20110721-01

建成一个目录树,如果要存的文件种类比较多。虽然说日期系统会给你,但是也许你得到文件是别人的新文件,到你这还是old-date。如果你觉得不会犯这个日期的错,还是建议你把文件查看视图改为详细列表。个人觉得文件多了,字体太小很伤眼。

自思:遇到新issue时不要着急,先看原因,看错在哪里。查书,外文相关的找谷”哥“google,国内的相关找阿”杜“baidu。再不行看看wiki,ask,yahoo……真的不行问带你的人。

技巧:

1)键盘化你最常用的工具,编程时始终做到只用键盘

linux和windows下通用快捷键:

ctrl+F 查找 ctrl+H 替换 ctrl+G定位 【 关于查找希望用好的是理解通配符,高级的话就是正则表达式】

Esc 取消当前操作

office下的word excel ptt都是共用一套快捷键。

当前目录下快速查找文件的方法:

按下键盘下的字母或数字(该数字为文件的首个字母或者数字。

office的高级查找

ctrl+H 打开对话框

选择【更多more】按钮进行选择【格式formact】

可以查找某种格式的字体,包括颜色,背景,甚至是语言等。

格式符号的查找替换,tab制表符^t,回车换行^p,单字符^?,图片^g,手动分页符^m

 

excel

用查找也一样可在整个工作簿里面进行查找替换删除等如:超链接的删除,引用的删除用眼睛去找是比较麻烦的。

ctrl+-删除选中的单元格或者是行列。

ctrl+Y可以重复的做上一个动作。

宏的应用很智能的完成重复的操作。有点像PS中的动作的功能。

excel的功能非常强大,很多日企设计书,需求都是用它完成的。

可以做出和网页效果的下拉列表的表格,可以共享某个单元格的内容【很高复用性】,可以画出各种设计图,图片的插入等很好的兼容,

文本的编辑更是有能和PDF一比的。可以方便的拖拽以若干单元格组成的块,还不因为你随便乱动就改到文本。视图也很多,做数据分析很简洁。

可以配合相应的宏工具完成对特定的数据库数据导出sql语句,包括建表,insert,和csv格式数据有很好的融合。

 

outlook

有很多小模块:

mail,note,calendar,tasks。

非常方便的接受管理邮件。note还勉强吧,calendar可以用来制定自己的schedule,按月按天等非常细致的分配自己的时间,而且还有提醒。task和schedule结合使用。contacts个人不建议吧personal的东西放里面。

以eclipse为例有以下常用快捷键:

Ctrl+1 快速修复
Ctrl+D: 删除当前行
Ctrl+Alt+↓ 复制当前行到下一行(复制增加)
Ctrl+Alt+↑ 复制当前行到上一行(复制增加)
Alt+↓ 当前行和下面一行交互位置(特别实用,可以省去先剪切,再粘贴了)
Alt+↑ 当前行和上面一行交互位置(同上)
Alt+← 前一个编辑的页面
Alt+→ 下一个编辑的页面(当然是针对上面那条来说了)
Alt+Enter 显示当前选择资源(工程,or 文件 or文件)的属性
Shift+Enter 在当前行的下一行插入空行(这时鼠标可以在当前行的任一位置,不一定是最后)
Shift+Ctrl+Enter 在当前行插入空行(原理同上条)
Ctrl+Q 定位到最后编辑的地方
Ctrl+L 定位在某行 (对于程序超过100的人就有福音了)
Ctrl+M 最大化当前的Edit或View (再按则反之)
Ctrl+/ 注释当前行(建议使用这个,再按则取消注释)且是纵向添加//
Ctrl+Shift+/ 块注释
Ctrl+O 快速显示 OutLine
Ctrl+T 快速显示当前类的继承结构
Ctrl+W 关闭当前Editer
Ctrl+K 参照选中的Word快速定位到下一个/上一个是加Shift
Ctrl+E 快速显示当前Editer的下拉列表(如果当前页面没有显示的用黑体表示)
Ctrl+Space 代码助手完成一些代码的插入(但一般和输入法有冲突,可以修改输入法的热键,也可以暂用Alt+/来代替)
Ctrl+Shift+F 格式化当前代码
Ctrl+Shift+P 定位到对于的匹配符(譬如{})
Ctrl+Shift+↑ 转至上一个成员
Ctrl+Shift+↓ 转至下一个成员
F3 打开声明
Ctrl+O 显示大纲
Ctrl+Shift+T 打开类型
Ctrl+Shift+R 打开资源
Ctrl+Shift+O 组织导入

2)制定邮件策略,不要让垃圾邮件和自己无关的邮件让自己分心

3)关掉所有软件的浮动提示,特别是IM工具弹出的新闻小窗口

4)使用RSS工具阅读信息,推荐使用google reader

5)每日规定几个小时隔离时间,在这个时间关掉所有IM工具和邮箱,专注当日最重要的事情

6)学会使用相关技术和工具来代替那些重复和乏味的工作

比如:

  • 开发linux shell脚本简化项目构建
  • 用windows bat脚本完成hosts环境绑定
  • 开发firefox插件简化上网流程
  • 开发eclipse plugins简化js的压缩和该版本号工作

提高效率是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方法很多,关键在于自己是否有这个意识,是否愿意花一点时间来更聪明地工作,当你做到了你会发现收获颇多,一个是帮助了自己也帮助了他人,二是会很有成就感,另外会让自己的工作更有趣味。《卓有成效的程序员》里有很多思想上的小提示,觉得很受用,摘抄如下:

    * 首选键盘而非鼠标
    * 留意手边隐藏的快捷键
    * 在上下文中学习快捷键,而不是去背列表
    *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你得多输入一遍
    * 不要重复相同的事情
    * 每天都花一点时间来使每一天都更高效
    * 精力越集中,思维越缜密
    * 不要动手做可以被自动化的事情
    * 是否需要自动化关键在于投资回报率和缓解风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机器学习是一种人工智能(AI)的子领域,致力于研究如何利用数据和算法让计算机系统具备学习能力,从而能够自动地完成特定任务或者改进自身性能。机器学习的核心思想是让计算机系统通过学习数据中的模式和规律来实现目标,而不需要显式地编程。 机器学习应用非常广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图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 机器学习在图像识别、目标检测、人脸识别、图像分割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识别图像中的对象、人脸或者场景,用于智能监控、自动驾驶、医学影像分析等领域。 自然语言处理: 机器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包括文本分类、情感分析、机器翻译、语音识别等。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模型,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理解和生成自然语言,用于智能客服、智能助手、机器翻译等场景。 推荐系统: 推荐系统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行为和偏好,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例如,电商网站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购买历史和浏览行为,向用户推荐感兴趣的商品。 预测和预测分析: 机器学习可以用于预测未来事件的发生概率或者趋势。例如,金融领域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股票价格预测、信用评分、欺诈检测等。 医疗诊断和生物信息学: 机器学习在医疗诊断、药物研发、基因组学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医学影像数据进行疾病诊断,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基因数据进行疾病风险预测。 智能交通和物联网: 机器学习可以应用于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城市管理和物联网等领域。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交通数据优化交通流量,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传感器数据监测设备状态。 以上仅是机器学习应用的一部分,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机器学习在各个领域都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并且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