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光驱,不用分区,不用格式化,硬盘模式安装双系统XP+linux ubuntu==wubi

1 下载ubuntu 镜像。iso(注意版本:【desktop】 【server】 【alterate】)

 

【desktop】 非直面意思,桌面版本是把系统安装在镜像里了,所以你可以先直接体验系统。

初学者安装这个很轻松,因为有的和windows做ghost备份还原系统一样。

【server】服务器版本,类似于windowsServer系列的版本,安装起来有点麻烦,使用也很麻烦对于初学的来说。

【alterate】这个是一个类似于windows7的旗舰版系列,可以选择安装自己要的插件,灵活。

安装时间比desktop的要长,但是使用的时候比它反应快。也跟用户自定义优化有关。

 

2  安装虚拟光驱。

打开虚拟光驱加载ubuntu系统镜像文件。

 

打开虚拟关盘到根目录;

如果镜像中有wubi.exe 这个文件的话直接就可以运行,打开安装对话框。

  1. 有体验
  2. 有安装、卸载
  3. 还有一个信息的按钮

选择安装就可以进入

下来就是选择安装的盘符,安装的空间,版本,语言,当前windows下的用户,linux密码管理员密码(记得记下来哦!)。

最后系统解压到你的目标盘下有个ubuntu的文件夹就是系统了。点击完成,重新启动。

【注意如果你xp做过 开机直接进入系统的优化,记得调整一下有个选择时间2秒就ok】

重启后会有选择windows还是

                         ubuntu的

选择ubuntu进入,这才是真正的安装,之前只是把安装的文件解压到了目标盘。

有网的情况下会给你加载中文包(如果你选择语言是中文的话,ubuntu默认是英文的ps:系统ISO里好像也没用中文包),

选择中文包以后才可以使用中文的智能输入法,否则自己装的话有点麻烦。

 

最后就是安装完成,重启。这时你就可以进入真正的linux了(2个模式,正常和恢复模式)。

-----------------------------------------------------------end-----------------------------------------------------------------------------

个人使用体会,即使你显卡很低也可以用它的最后一个主题是动态效果,也很流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