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使用教程(设计测试用例工具)

之前一篇写了正交设计助手的使用教程,与正交设计助手相比,个人觉得PICT的使用场景可能更广一些,因为PICT对于因素的数目以及每个因素的可能情况数没有做出限制,都可以使用。

PICT设计测试用例的原理

PICT 可以有效地按照两两测试的原理,进行测试用例设计。在使用PICT时,需要输入与测试用例相关的所有参数,以达到全面覆盖的效果。

PICT的使用教程

一、PICT的安装
普通的安装过程,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本人的PICT安装目录是:D:\Application\PICT\PICT\InstallFile

安装包下载链接:

链接:http://pan.baidu.com/s/1eRHfT6a 密码:mlu4


二、在使用PICT直接生成测试用例之前,需要先准备需要生成测试用例的txt文件,而且这个txt文件必须放在安装目录的同一个文件夹下,否则没有作用。我建立了一个名称test.txt的文件,注意编码格式是ANSI,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三、下面就开始准备测试用例的生成了,打开DOS窗口(打开开始-运行,输入cmd,敲回车键即可)。

四、首先应该把目录切换到安装目录D:\Application\PICT\PICT\InstallFile下,使用下面的命令:

C:\Users\name.li>d:

D:\>cd D:\Application\PICT\PICT\InstallFile

已经切换到安装目录,执行命令:
pict test.txt

即可自动生成测试用例,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五、通过以上操作,测试用例就生成了,一般大家都会把生成的测试用例保存下来,那么只需要执行
pict test.txt >text.xls

命令就可以将测试用例保存到text.xls文件中,这个xls文件仍会自动放在安装目录下面,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面两张图是text.xls的文件目录以及具体内容: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到这里本篇关于PICT使用教程的讲解就结束了。

  • 27
    点赞
  • 7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