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时间和日期函数

函数名 函数说明 语法
DATE 返回代表特定日期的系列数。 DATE(year,month,day)
DATEDIF 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月数或年数。 DATEDIF(start_date,end_date,unit)
DATEVALUE 函数 DATEVALUE 的主要功能是将以文字表示的日期转换成一个系列数。 DATEVALUE(date_text)
DAY 返回以系列数表示的某日期的天数,用整数 1 到 31 表示。 DAY(serial_number)
DAYS360 按照一年 360 天的算法(每个月以 30 天计,一年共计 12 个月),返回两日期间相差的天数。 DAYS360(start_date,end_date,method)
EDATE 返回指定日期 (start_date) 之前或之后指定月份数的日期系列数。使用函数 EDATE 可以计算与发行日处于一月中同一天的到期日的日期。 EDATE(start_date,months)
EOMONTH 返回 start-date 之前或之后指定月份中最后一天的系列数。用函数 EOMONTH 可计算特定月份中最后一天的时间系列数,用于证券的到期日等计算。 EOMONTH(start_date,months)
HOUR 返回时间值的小时数。即一个介于 0 (12:00 A.M.) 到 23 (11:00 P.M.) 之间的整数。 HOUR(serial_number)
MINUTE 返回时间值中的分钟。即一个介于 0 到 59 之间的整数。 MINUTE(serial_number)
MONTH 返回以系列数表示的日期中的月份。月份是介于 1(一月)和 12(十二月)之间的整数。 MONTH(serial_number)
NETWORKDAYS 返回参数 start-data 和 end-data 之间完整的工作日数值。工作日不包括周末和专门指定的假期 NETWORKDAYS(start_date,end_date,holidays)
NOW 返回当前日期和时间所对应的系列数。 NOW( )
SECOND 返回时间值的秒数。返回的秒数为 0 至 59 之间的整数。 SECOND(serial_number)
TIME    
返回某一特定时间的小数值,函数 TIME 返回的小数值
为从 0 到 0.99999999 之间的数值,代表从
 0:00:00 (12:00:00 A.M) 到 23:59:59 (11:59:59 P.M) 之间的时间。    
     
TIME(hour,minute,second)    
TIMEVALUE 返回由文本串所代表的时间的小数值。该小数值为从 0 到 0.999999999 的数值,代表从 0:00:00 (12:00:00 AM) 到 23:59:59 (11:59:59 PM) 之间的时间。 TIMEVALUE(time_text)
TODAY 返回当前日期的系列数,系列数是 Microsoft Excel 用于日期和时间计算的日期-时间代码。 TODAY( )
WEEKDAY 返回某日期为星期几。默认情况下,其值为 1(星期天)到 7(星期六)之间的整数。 WEEKDAY(serial_number,return_type)
WEEKNUM 返回一个数字,该数字代表一年中的第几周。 WEEKNUM(serial_num,return_type)
WORKDAY 返回某日期(起始日期)之前或之后相隔指定工作日的某一日期的日期值。工作日不包括周末和专门指定的假日。 WORKDAY(start_date,days,holidays)
YEAR 返回某日期的年份。返回值为 1900 到 9999 之间的整数。 YEAR(serial_number)
YEARFRAC 返回 start_date 和 end_date 之间的天数占全年天数的百分比。 YEARFRAC(start_date,end_date,basi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