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w问题总结(出自国嵌QQ交流群)







dnw下载:1.使用VM10以上版本2.使用USB2.0接口3.将USB下载线通过VM的右下角选择连接到VM的虚拟机,也就是点亮USB‘下载线图标。4.正确使用USB下载线,有人硬是把USB转串口线当做下载线,USB下载线是类似于安卓手机数据线的线,绝对不是串口线5.正确安装我们提供的dnw模块,前提是你使用我们指定得得redhat版本,6.windwos下的VMware开启USB服务




首先dnw不好使检查下面几个地方
0.USB下载线别和usb串口线混了,,,这里至少插两个usb线
1.服务中虚拟机的usb服务是否启动(百度怎么开启服务、控制面板->系统管理->服务)
2.开发板应该要进入等待下载的画面(就是从SecureCRT.exe上选择好相应的下载选项)
3.dnw 要确定有执行权限(chmod  777 dnw )
4.虚拟机点亮usb的图标建议点灭点亮多试两次
5.检查usb是否插好(重新拔插一下usb线)
6.老师总共提供两个dnw的驱动,下载系统请用系统部分的,裸机代码用裸奔第一课的驱动,两个有差别别搞混
7. 安装dnw_usb.ko (使用裸机课程的而不是嵌入式童年的   insmod  dnw_usb.ko每次启动Linux运行一次)
8. 安装VMtools
9. 关闭360之类的软件(如果你打开了)






6410USB总是掉线:
如果是第一次能下载,后面USB就断开了,可以这样:
(1)擦除nandflash,下载uboot,此时去Linux里面下载是可以的。
(2)当再点击下载kernel时,usb找不到了。可以断开usb,重启开发板。
(3)这时候,USB又连上了,因为只能下载一次,所以这次不要再擦除了,直接点下载kernel
(4)下载完后,USB又不见了,再次重新启动,不要擦除,下载system
(5)这样每次启动下载一步。应该是可以的。
(6)注意:下载文件的选择:选择system时,注意自己nandflash的型号来选择下载文件 256M/512M/1G的 Nand Flash一般是 SLC的下载的时候,选择后缀是 SLC或者没有后缀的,如果是2G NAND Flash一般是MLC 的,这时候下载文件选择mlc后缀的。


热心同学的经验:
6410USB掉线问题我也遇到了,我发现不用重启开发板,就是每次在串口中选择要下载的项前,先把USB线拔掉,选择之后再把USB线插上就能识别了,可能会比重启开发板方便一些,希望对其他人有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