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7中利用profile2的api对使用profile2字段的对象进行操作|durpal profile2 api

注:本教程纯手打原创,如有雷同,必定抄袭我的。本文版权归属yoqu,如果有哪位转载请署名作者。


最近公司有个项目,由我做用户操作这一块,由于drupal自带的profile不是很友好,所以用户属性是利用profile2进行定义的。我以其中属于哪个机房的属性来进行讲解吧。

profile的增删改查操作

1.查操作

$user=user_load($uid);
    $student=profile2_load_by_user($user,'student');

这个函数官方有文档,通过用户对象返回用户的profile2的对象,当然可能用户定义了几个profile。我们用到的是student这个profile。
然后利用field_get_items()获得指定的字段
例如机房的机器名叫做machine_room.
使用

 $machine_room=field_get_items('profile2',$student,'field_machine_room'));

结果返回的是一个数组,直接取出你想要的值就可以进行其他操作了。


2.增操作

增加操作指的是已有用户,但是用户没有添加profile对象。这一步我研究了好久,大概按照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1.先取出一个用户

 $account=user_load($uid);

2.得到profile。

  $profile = profile2_load_by_user($account,'student');

3.判断如果不存在就新建

 if (!$profile) {
        创建一个新的profile
         $profile = profile_create(array(
         //设置profile的类型
         'type'=>'student',
         //指定对哪个用户进行操作
         'uid'=>$account->uid,
         //这一步对机房赋值001个人感觉我这里太麻烦,不知可以简单点不。
         'field_machine_room'=>array('und'=>array('0'=>array('value'=>'001',),),),
         )
         );
    }

4.修改值之后进行一个保存

 profile2_save($profile);

3.改操作

步骤和2差不多,不过不用判断是否存在我就不再细说

4.删除操作

 profile2_delete(Profile $profile);

调用删除函数,官方给的函数是这样的:

 function profile2_delete(Profile $profile) {
  $profile->delete();
    }

通过查操作里面的profile2_load_by_user得到一个profile对象,然后调用profile2_delete函数即可进行删除操作。


好了,本次学习到此结束,欢迎和大家一起交流经验。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发邮件问我,我的邮箱yoqulin@qq.com,也可以私信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