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D学习笔记(2016年8月8日 )

今天看到的好博客:http://lyj.cnblogs.com/李京永博客

今天学习的是NGUI的内容:UI系统基础 :Canvas是UI的一个画布、布局支持是工具(Rect Tool)+组件(Rect Transform)、让UI控件在游戏视图中可见的UI组件。

脚本代码中使用类:Transform的三个方法:SetAsFirstSibling()  SetAsLastSibling() 和 SetSiblingIndex()  用于修改对象在Hierachy视图里的排列顺序 Transform.SetSiblingIndex(int index)  index指定游戏对象的排列位置。

Render Mode(绘制模式):Screen Space - Overlay、 ScreenSpace - Camera 和 World Space。

在第一种模式下,UI控件被绘制在最上层,而且在游戏分辨率发生变化的时候Canvas的大小会随之一同发生改变。

第二种模式下,除第一种外,camera所在的平面必须与一个指定的camera保持一定的距离。对Camera的设置会影响UI的绘制效果。

在World Space模式下,Canvas位于所有游戏对象的最后面,canvas下的UI控件,在游戏场景中可以任意设置。可以理解为被绘制在场景中。


UI控件的布局:Rect Tool :改变位置、改变大小、旋转。Rect Transform组件:宽高、pivot表示UI控件的轴心。Anchors用于表示UI控件的锚点。

Anchor Presets:样子特殊的下拉列表。Anchor Presets 按下shift键设置Anchor和Pivot属性,Anchor Presets按下Alt键设置Anchor和Position属性


提供可视功能的UI组件

  显示文字-----Text(Script) 显示不可交互的文本消息,背景透明。包含三个基本属性:Text:要显示的文本信息;Color:设置文字颜色;Material:设置文字的材质;

Text(SCript)组件属性------Chatacter   Font:用于设置文本信息的字体格式,可选择的样式 有Normal(正常)、Bold(加粗)、Italic(倾斜)和Blod And Ttalic(加粗并倾斜)、Linc Spacing:用于设置文字的行间距;Rich Text:决定文本中的标记元素是否可用

Text(Script)组件属性----Paragraph    设置字符构成的段落的格式:Alignment:用于设置段落的对齐方式;Horizontal Overflow : Wrap(换行)和Overflow(溢出)Vertical Overflow:Truncate(截断)和Overflow(溢出)Best Fit:是否忽略对文字大小的设置

显示图片:Source Image:指定要显示的图片(需要是Sprite(2D and UI))Color:图片颜色 Material:图片材质

Image Type: 设置图片类型Simple(拉伸)、Sliced(9切片filled Center 不选中只显示中间切片的边缘,选中显示全部)、Tiled(不断重复)、Filled(从无到有的填充)、Set Native Size:点击按钮,图片主动调解和Script的大小一致。

Raw Image(acript)UV Rect:令图片中的一部分显示在Raw Image(Script)组件里。XY指定左下角,WH指定右上角。

遮罩效果------Mark(Script)   父对象是Panel,子对象是Image。 Show Mask Graphic:决定是否显示父对象上的图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