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啊!这是今天人工智能精选要闻〔12.18〕

作者|预见

出品|遇见人工智能(微信ID: gowithai)

期数总第2017090期 每天的AI桌边谈资

福利点标题下蓝字,或微信搜“遇见人工智能”,关注后回复"报告",1秒钟获取麦肯锡、德勤等48份顶级最新AI报告。



AI要闻


美国国会计划重新定义人工智能

本周,美国国会议员Maria Cantwell起草了一份新提案,要求商务部成立人工智能专门委员会,负责对联邦政府就如何落实与监管人工智能提供建议。提案若能通过,商务部长就需在一年半内发布人工智能法规纲领。


提案建议成立的委员会不仅关注被人工智能取代的岗位,还将指导开发方道德培训、开放研究、国际人工智能竞争与合作、人工智能系统责任、人工智能如何助力农村地区,以及该技术如何协助政府。


清华成立“脑与智能”和“未来”两大实验室

15日,清华大学一口气成立了两个跨学科的研究机构——“清华大学脑与智能实验室”和“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两个都与人工智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其中,清华大学脑与智能实验室将致力于系统及计算神经科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而“未来实验室”将首先在颠覆式学习、未来人居、未来医疗健康、计算摄影学、情感计算与新一代交互系统、多通道认知与交互等未来应用领域开展工作。


文科生在人工智能时代可能更受欢迎?

据报道,从2012年到2016年,美国新创造了101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只有5%——也就是541000个岗位是在计算机相关的领域。


就算你把所有和互联网、计算机相关的技术岗位加在一起,也不到10%。那么剩下的90%的新工作是什么呢?大部分都和“文科”有关系——也就是需要和人打交道的工作。


苹果一新专利被曝光:Siri未来可跟用户窃窃私语

12月14日,苹果公司公开了一份专利,介绍了一种“能够探测低语语音输入的数码助手,并提供低语语音输出”。


科技网站The Verge的报道中称,这份专利2016年就已经申请,现在才刚公开。专利申请书上称,Siri一般是用“正常或更大的音量进行回复,但在有的特定场合,用低语回复更合适。”苹果还给出了一些可能会有用的场合,包括在图书馆、办公室隔间或者只是为了保护隐私。


英伟达与小松携手瞄准建筑机械无人化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12月13日,英伟达宣布与日本机械制造商小松展开合作,将向小松提供人工智能半导体,未来建筑机械的自动驾驶将被提上议事日程。


在日本,英伟达还与丰田和发那科等企业展开合作,在广泛领域增加合作伙伴,试图构建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


搭载Bixby,三星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智能音箱

据新浪科技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正在研发一款智能音箱,准备在2018年上半年发布。三星将推出的智能音箱将主打音质和与其他智能家居设备间的连通性,比如和台灯、闹钟的连通。同时,该款音箱还将预装三星Bixby。


而且这款音箱还能与三星自家的智能电视和Galaxy手机实现互动。




AI商业观察


科大讯飞董事长:明年有大批AI创业公司倒闭

据证券时报消息,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16日在首届钱塘江论坛上表示,明年将有一大批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倒闭,但整体上人工智能产业会大规模发展。就像当年看互联网泡沫一样,站在2002年看是大泡沫,站在现在看是人类历史上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次产业浪潮。


学习型 AI 是未来的大趋势

人工智能助手应该是什么样的?12月16日,在钛媒体T-EDGE国际年度盛典上,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中国区 Bixby 开发总负责人张代君认为,学习型 AI 将会是大趋势,而落地到 2C 设备上,手机将会是最好的载体。基于这一理念,他们开发了 Bixby。

据说有气质的AI公司都想

【AI公司酷】约访一下

怎么约?微信加:623974966



>>>>昨日全平台阅读量:6万1000余次>>>>



遇见人工智能 

专注人工智能的首席媒体 

www.GoWithAi.com 

商务合作、转载、投稿请联系微信 

▼ 

623974966




我们近日组建了遇见人工智能观察团社群,每天分享最新的人工智能要闻、新技术、新应用、新观点。


目前微软、百度、腾讯、出门问问、Face++ 、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猎豹移动、物灵等顶级人工智能公司集结,如果感兴趣,可加微信:623974966,备注:遇见人工智能+单位和职位,符合条件,邀您加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