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遇见人工智能】希望2018年CES给科技带来一些理智


作者|David Pierce  编译自:WIRED
出品|遇见人工智能     公众号 GOwithAI


在CES上,一切都是新的。


每年,超过十万名CES与会者涌入拉斯维加斯,让彼此和全世界相信:以前的一切都落伍了,这里才是未来。


你可以看到最大、最薄的新电视机、最快和最轻的新笔记本电脑、耳机和电话机盒、无人机和冰箱。所有这些都比去年的展品更强大,更紧密的联系,更深入地融入你的日常生活。

CES 2018年将于1月8日(星期一)举行为期一天的新闻发布会,随后将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进行为期三天的演讲、演示和展位巡回演出,一切都将充斥着我们从未见过的新产品。


 高科技产业处于起步阶段,从增强和虚拟现实到自动驾驶汽车,到智能家居,再到人工智能。 这些都将以我们尚不了解的方式重塑我们的生活。因此,CES将成为许多产品和想法的试验场,更具诱惑的是,也可能是一些改变游戏规则的地方。

勇敢的新世界

 

在很多方面,你可以说CES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意义。一台智能洗衣机已经不再那么荒谬了,现在你可以用声音来控制它,它还可以自动帮你省钱;4K电视终于从高端精致转向标准普通;现在手机上的插孔已经消失了,每个人都需要新的耳机。

 


而且您拥有的每个家电和家具产品的下一个版本都将以某种智能方式连接。 消费者和他们的电子产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结合在一起。 CES曾经是处理器的书呆子,但现在看起来像下个季度的West Elm目录(West Elm为全球著名的家居商场)


不过,除此之外,今年的情况也有微妙的变化。科技类消费者不再只对最新、最薄、最快的产品感兴趣。


他们开始问更重要的,更未来的问题:比如关于这些电子设备对我们的大脑、注意力范围和对我们生活的世界的理解的问题;关于他们的洗衣机收集和存储个人数据意味着什么,以及他们应该采集多少数据才不侵犯我们的隐私。最终的问题是我们是一直在使用科技,还是让科技利用我们?


在经历了一个动荡的2017年之后,2018年这场演出又拉开了序幕。似乎每个人的个人数据都被暴露了,无论是由Equifax还是雅虎还是其他几十个黑客。Facebook和Twitter花了一年的时间来估算他们的算法是否具有真正的威胁。


 Alexa和谷歌助手侵入了数百万的家庭,测试了人们愿意以令人敬畏的新功能的名义倾听和试探用户的极限。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变得足够真实,足以展示它们的潜力——以及技术带来的不利因素,让你的大脑相信一些虚假的东西是真实的。

未来就在那里

 

当然,消费电子展的每个人都可以笑出最温暖的拉斯维加斯笑容,不理会问题,并继续播放电视广告。 


但在今年的展会上,这就是我们希望看到的:至少有几家公司准备好像现在这样对待世界。 



准备好探讨AI的道德规范,思考他们算法的偏见以及对他们的世界意味着什么;


随时准备尝试和构建不会被滥用的工具,而不是隐藏在关于“预期用途”的事后道歉;


准备好坦率地谈论他们正在用用户数据做什么,并准备帮助人们了解这种权衡;


准备好承认所有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新技术的危险,并努力避免它们。


CES最有趣的地方在于它大部分都是演戏。 你走过偌大的会议中心,看着你买不起的华丽电视机,试着戴上你永远不会记得名字的耳机,坐在汽车司机的座位上,甚至可能永远不会上路。 


所有你可以期待的只是一些好的想法,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都无法预测。 去年,我们非常兴奋地发现,玩具可以教孩子们如何编码,机器人可以在你家附近帮助你完成任务,所有的小工具都提供了与技术互动的新方式。


今年,我们正在寻找关于隐私的新观点,以及公司如何帮助我们保护我们的数据和我们自己。 


我们正在寻找使我们的智慧手机远离我们的眼睛和思维的方法,让我们保持联系而不是分心或孤立;我们正在寻找能让人们更好的东西,而不仅仅是把大屏幕放在巨大的冰箱上。 


是的,我们正在看机器人,我们正在看电视,我们正在听耳机。 但我们希望,2018年可能是用户最终控制其技术而不是被其所控制的年份。 我们希望在拉斯维加斯有个好的开始。


>>>>昨日全平台阅读量:8万3000余次>>>>
约访|据说有气质的AI公司都想被AI公司酷约访一下。微信加:623974966 
福利|点标题下蓝字,或微信搜“遇见人工智能”,关注后回复"报告",1秒钟获取麦肯锡、德 勤等48份顶级最新AI报告。


遇见人工智能 

专注人工智能的首席全媒体 

商务合作、转载、投稿请联系微信 

▼ 

623974966



我们近日组建了遇见人工智能观察团社群,每天分享最新的人工智能要闻、新技术、新应用、新观点。


目前微软、百度、腾讯、出门问问、Face++ 、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猎豹移动、物灵等顶级人工智能公司集结,如果感兴趣,可加微信:623974966,备注:遇见人工智能+单位和职位,符合条件,邀您加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