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名利场】酷!大众集团推无人驾驶概念车:没有方向盘和踏板,这才是应有的模样?


作者Sean O'Kane    来源:theVerge
出品|遇见人工智能     公众号 GOwithAI
>>>>昨日全平台阅读量:7万2000余次>>>>


开工大吉!


相信很多人从今天起也正式开启了新一年的战斗。


人工智能走过了极其热闹的2017年,而18年也颇受期待。


比如我们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来自大众集团推出的这款无人驾驶概念车惊艳无比,给无人驾驶带来新想象。



不同于我们目前看到的市面上的大部分无人驾驶汽车,它从驾驶体验上重新设计,彻底抛弃了方向盘和脚踏板,也许这就是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应有的真正模样。


遇见人工智能独家进行编译,和大家分享。


以下Enjoy:





大众汽车集团在其未来的概念车系列中增加了第四辆汽车,并将在即将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进行全面展示。


这款车命名为I.D.Vizzion,是一款长而低矮的轿车,最大的特点是没有方向盘和踏板,它意在展示公司是如何思考未来的,届时参观者将踏进一辆为我们工作的全电动自动驾驶汽车。


这也实现了大众集团在2030前将电动马达添加到其整个阵容中的承诺


仅大众就计划在2025前推出20辆电动汽车。这场价值约四百亿美元的激进行动是在大众集团在一桩如今被称为柴油门(Dieselgate)的大规模丑闻中被发现作弊柴油排放测试后启动的。




Vizzion概念车将是相对强大和快速的。根据大众的说法,一次充电,111千瓦时的电池组将助力汽车推进665公里(413英里)。配备双电机,汽车的总功率为225千瓦(约302马力)和最高时速180公里每小时(112英里)。

更重要的是,这款Vizzion概念车将让司机客户从需要注意的道路上解脱出来,让司机和乘客一起享受这段旅程。


他们将能够与汽车的“虚拟助理”互动,可以通过声音或手势控制。大众集团表示,这位数字助理将了解“汽车客人的个人喜好”。


这是最令人喜欢的一种新方式,可以用来称呼乘客;让人迫不及待地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使用这款车,它可以让汽车的“数字生态系统”适应每一位乘客。


Vizzion听起来就像可以让每一位汽车客人就像进入他们自己喜欢的娱乐场所,都配备完美的座位位置,气候控制,和其他偏好。


一些几年前最新奇的概念,想象出一些激进的想法,比如把车的内部变成一个工作空间,或者让每个人都很容易面对对方,变得社交化。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在今天看到的一些概念中仍然有很多这样的元素。


我们也看到了许多完全自动驾驶的概念,看起来就像普通汽车,但没有踏板和方向盘。这可能是一种选择,以保持熟悉的驾驶接受自动驾驶汽车或节省成本的措施,或两者兼而有之。 



由于没有手动驾驶控制,大众汽车表示一位“数字司机”将驾驶I.D.Vizzion。


不过该公司并没有说明这指的是哪种自动驾驶技术。大众汽车集团正在通过奥迪等子品牌开发自己的一些自主驾驶技术。


据了解最近还与Aurora Innovations达成了一项协议,Aurora Innovations是由谷歌自动驾驶大师Chris Urmson创立的一家创业公司。 


但是两家公司仅谈到了使用Aurora的技术来驱动大众汽车的第一个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概念Sedric,它不像汽车,更像是一个自动吊舱。


以下是大众首席数字官约翰·容威思(Johann Jungwirth)在我和他谈到奥罗拉声明时说的话:


此次合作关注的主要重点是城市吊舱,城市穿梭车等Sedric系列以及专门为移动性服务而设计的其他车辆。 这不要与我们品牌和下一代的360系列其他车型混在一起。


什么能为I.D. Vizzion概念车提供动力?我们可以期待什么样的车内娱乐体验?为什么大众迷上了字母Z'?


我们希望几周后能在日内瓦得到一些答案。


互动|对本篇文章有什么观点?欢迎留言交流,我们不定期择优赠送奖品
约访|据说有气质的AI公司都想被AI公司酷约访一下。微信加:623974966
福利|点标题下蓝字,或微信搜“遇见人工智能”,关注后回复"报告",1秒钟获取麦肯锡、德 勤等48份顶级最新AI报告。


遇见人工智能 

专注人工智能的首席全媒体 

商务合作、转载、投稿请联系微信 

▼ 

623974966



我们近日组建了遇见人工智能观察团社群,每天分享最新的人工智能要闻、新技术、新应用、新观点。


目前微软、百度、腾讯、出门问问、Face++ 、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猎豹移动、物灵等顶级人工智能公司集结,如果感兴趣,可加微信:623974966,备注:遇见人工智能+单位和职位,符合条件,邀您加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