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est_threaded_irq----中断线程化

int request_threaded_irq(unsigned int irq, irq_handler_t handler, irq_handler_t thread_fn,

                                                      unsigned long irqflags,const char *devname, void *dev_id);

分析request_threaded_irq()函数中的各个形参
1>:irq:表示申请的中断号。
2>:handler:表示中断服务例程
3.> thread_fn:中断线程化,此处传递的是NULL。NULL表示没有中断线程化。
    在 Linux 中,中断具有最高的优先级。不论在任何时刻,只要产生中断事件,内核将立即执行相应的中断处理程序,等到所有挂起的中断和软中断处理完毕后才能执行正常的任务,因此有可能造成实时任务得不到及时的处理。中断线程化之后,中断将作为内核线程运行而且被赋予不同的实时优先级,实时任务可以有比中断线程更高的优先级。这样,具有最高优先级的实时任务就能得到优先处理,即使在严重负载下仍有实时性保证。but,并不是所有的中断都可以被线程化,比如时钟中断,主要用来维护系统时间以及定时器等,其中定时器是操作系统的脉搏,一旦被线程化,就有可能被挂起,这样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不应当被线程化。 
4>.irqflags:表示中断标志位。
5>.devname:表示请求中断的设备的名称。

6>.dev_id: 对应于request_irq()函数中所传递的第五个参数,可取任意值,但必须唯一能够代表发出中断请求的设备,通常取描述该设备的结构体。 共享中断时所用。

int devm_request_threaded_irq(struct device *dev, unsigned int irq,
         irq_handler_t handler, irq_handler_t thread_fn,
         unsigned long irqflags, const char *devname, void *dev_id)
{
     struct irq_devres *dr;
     int rc;

    dr = devres_alloc(devm_irq_release, sizeof(struct irq_devres),GFP_KERNEL);
    if (!dr)
       return -ENOMEM;

   rc = request_threaded_irq(irq, handler, thread_fn, irqflags,devname, dev_id);
   if (rc) {
      devres_free(dr);
      return rc;
   }

   dr->irq = irq;
   dr->dev_id = dev_id;
   devres_add(dev, dr);

   return 0;
}


  • 0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