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视频(21~25)-软件测试

        软件测试在程序员对每一个模块的编码之后先做程序测试,再做单元测试,然后再进行集成(综合或组装)测试,系统测试,验收(确认)测试,平行测试,人工测试,其中单元测试的一部分已在编码阶段就开始了,测试横跨开发与测试两个阶段,又有不同的人员参加,测试工作本身是复杂的。

       据统计测试工作量要占软件开发总成本的40%到50%以上。

       从这张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软件测试设计概念和原则、技术两方面的内容。

       首先来说概念和原则。

       概念:软件测试时对软件计划、软件设计、软件编码进行查错和纠错的活动(包括代码执行活动与人工活动),软件测试其实包括程序测试。软件确认和程序确认分别是它们的广义概念。在这里需要补充一点软件错误,软件错误主要是有一些功能错和系统错。功能错是需求分析设计不完整而引起的,系统错是总体设计错误而引起的。

       测试原则:(1)测试前要认定被测试软件有错,不要认为软件没有错

                         (2)要预先确定被测试软件的测试结果

                         (3)要尽量避免测试自己编写的程序。

                         (4)测试要兼顾合理输入与不合理输入数据。

                         (5)测试要以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为标准。

                         (6)要明确找到的新错与已找到的旧错成正比。

                         (7)测试是相对的,不能穷尽所有的测试,要据人力物力安排测试,并选择好的测试用例与测                                     试方法。

                         (8)测试用例留作测试报告与以后的反复测试用,重新验证纠错的程序是否有错。

      再来说技术。

      测试目标:

                      (1)测试时为了发现程序中的错误而执行程序的过程;

                      (2)好的测试方案是极可能发现迄今为止尚未发现的错误的测试方案;

                      (3)成功的测试是发现了至今为止尚未发现的错误的测试。

      测试方法:按照测试过程是否在实际应用环境中来分有静态分析与动态分析。

      测试方法有分析方法(包括静态分析法与白盒法)与非分析方法(称黑盒法)。

      白盒法是通过分析程序内部的逻辑与执行路线来设计测试用例,进行测试的方法,白盒法也称逻辑驱动方法。黑盒法是功能驱动方法,仅根据I/O数据条件来设计测试用例,而不管程序的内部结构与路径如何。说白了就是白盒法就是透明的,对其内部能操作。黑盒法因为不透明,所以只能进行整体外部操作。

      设计测试方案:语句覆盖、判定覆盖和条件覆盖是重点。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CSDN软件测试视频是一个在线学习平台上的视频教程,主要讲解软件测试的相关知识和技术。这个视频系列提供了从基础到进阶的学习内容,适合初学者和有一定经验的软件测试人员。 在这些视频中,将介绍软件测试的概念和原理,包括测试的目的、概念模型、测试流程和方法。同时,还会涵盖各种不同类型的软件测试,如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安全测试等,并介绍各种常用的测试工具和技术。 通过这些视频教程,学习者可以系统地了解软件测试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掌握实际操作的技巧,提高软件测试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由于CSDN软件测试视频是在线学习平台上的,学习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进度自由学习,有助于灵活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另外,CSDN软件测试视频还提供了丰富的案例和实例分析,让学习者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软件测试。此外,学习者还可以与其他学习者进行交流和讨论,共同解决问题,拓宽思路,促进学习效果的提升。 总之,CSDN软件测试视频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资源,可帮助软件测试人员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和知识水平,适应不断变化的软件测试领域。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测试人员,都可以通过学习这些视频,获得全面的软件测试知识,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