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ReactiveCocoa常见宏

ReactiveCocoa常见宏。

1 RAC(TARGET, [KEYPATH, [NIL_VALUE]]):用于给某个对象的某个属性绑定。

基本用法

//1.`RAC(TARGET, [KEYPATH, [NIL_VALUE]])`:用于给某个对象的某个属性绑定。
    RAC(self.label,text) = self.textField.rac_textSignal;
    //相当于:
//    [self.textField.rac_textSignal subscribeNext:^(id x) {
//        self.label.text = x;
//    }];

2RACObserve(self, name):监听某个对象的某个属性,返回的是信号。

基本用法

//`RACObserve(self, name) `:监听某个对象的某个属性,返回的是信号。
    [RACObserve(self.view,frame) subscribeNext:^(id x) {
        NSLog(@"x:%@",x);
    }];

3 @weakify(Obj)和@strongify(Obj),一般两个都是配套使用,解决循环引用问题.

 @weakify(self);

    RACSignal *signal = [RACSignal createSignal:^RACDisposable *(id<RACSubscriber> subscriber) {

        @strongify(self)

        NSLog(@"%@",self);

        return nil;
    }];
    _signal = signal;

其中 _signal 定义使用strong定义!
4. RACTuplePack:把数据包装成RACTuple(元组类)

RACTuple *tuple = RACTuplePack(@1,@2);

5 RACTupleUnpack:把RACTuple(元组类)解包成对应的数据。

    //把一个对象包装成元组对象
    RACTuple *tuple = RACTuplePack(@"Xuewei",@"18");
    //解包元组,把元组的值,按顺序给参数里面的变量赋值
    RACTupleUnpack(NSString *name,NSString *age) = tuple;
    NSLog(@"name:%@  -  age:%@",name,age);

解析元组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