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程序都是一个系统——程序人生

任何程序都是一个系统

    对软件工程几乎一无所知,大四学这门课的时候没用心,惦记着考研的事情。这里班门弄斧了,o(∩_∩)o...

    此次从概念上读Linux内核(没细看源码,从整体架构上认识一下),感觉到任何一个小程序,都是一个系统。

    其实,任何事物都一样,都有其内部构造,组织方式,信息交互方式,生存周期等等。
想起了科学上的全息理论,偶尔会有一些杂七杂八的想法,不过一直没整理过o(∩_∩)o... 同样的原子可以组成不同的分子或物质,从而形成世界的多样性;同样的语言,可以写出不同的代码。就像人有高低之分,代码也有是否健壮的区别。不同的语言,就像不同的物种、人种,决定了你最擅长的是哪个方向。在你可以选择语言的时候,你就选择一种最合适该项目的语言。当你没法选择语言的时候,就像你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一样,这时,你好好经营你的代码,把他当作你生命的外延。

    呵呵,刚开始想写这个文章的时候,初衷完全不是这样的。看Linux内核的时候,觉得任何学计算机,写程序的人都应该好好看看,因为那里也许有困扰你很久的问题的解决方案。从程序设计的角度来说,操作系统无疑是比较复杂的。那么,他是如何解决各种复杂问题的呢?他的做法也许对你目前的项目没有直接作用,但是他的思想是通用的,如果能安心看下来,什么复杂的数据结构、信息传递、任务调度、内存分配和处理、出错处理等等都好解决。

    纸上谈兵型。实际用起来的时候,种种限制会使我们不能自由发挥,所以只是从概念上这么想想,如果能实用就更好,否则就当消遣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