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网新——微软

    下午笔完微软,揭开了笔试高峰的序幕。明天得笔泰鼎和腾讯。

    到目前为止参加了3场笔试,百度-网新-微软。各公司笔试侧重点各不一样。

    百度考得比较全面,不过偏重算法。不同部门题目不一样,比较有针对性。

    网新考得比较细,体量最大,最能反映一个人的编程能力。以软件开发人员为主。

    微软考得比较深,各部门题目一样,开放性题型比较多,分值很大。选择题(偏程序设计)分值很小。

    就个人而言,百度的题答的最好,三个大题完整的做出两个,而且自认为考虑的还算全面。第三题没时间看,后来研究了一下,搞不定。

   因为不是很想去网新,所以网新笔试时一个代码也没写,而是偏重于程序设计思想,所以不可能得高分。不过智力题倒是做的不错,呵呵。教训就是,以后还是应该谦虚一点,不能因为不想去而不尊重公司,尽量写代码吧。对别人的尊重就是对自己的尊重。

    微软笔试时大题都是用汉语写的,英语水平有限。微软的题能真正考察一个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基本功和创新力。我属于那种感受一下微软文化的人,作为计算机系的学生,怎么说也得去看看传说中的微软。

    选择题做的一般般,冒着负分的危险把每个选择题都做了。没有写代码,大题很有意思,开放性问题。微软要求不仅要有理论,而且要有代码能力,所以,在所有的大公司中,微软和我缘分最小,虽然其它大型IT公司去的几率也很小,不过概率上还是有差别的,o(∩_∩)o...

   好多基本的东西还是经常忘记,学的不扎实。因为不知道到底复习硬件还是软件,所以两头都没复习好,呵呵,和牛人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海投了不少公司,就一个专业非常相关的公司给过比较热情的邀请,希望我能去实习。不过因为他们不来西安招人,所以也没法当面交流,并且他们似乎很倾向于立刻过去工作,还是继续找吧。自己还没有足够的吸引力让他们再次联系,HR mm说和老总商量一下面试形式后就没给我消息了。呵呵,双向选择的过程,如果公司发展前景很好,主要是公司文化好的话,还是很愿意从事WSN相关研究的,只是不知道他们有多大的支持力度。毕竟市场不是立刻就有的,o(∩_∩)o...

   明天早上泰鼎现场笔,腾讯下午笔,呵呵,这一个月内的笔试也许和大学6年参加的考试一样多了。

   再一次感谢交大,让我们免于在各宣讲会和学校之间奔波,吃晚饭就可以顺便去听一下宣讲,然后来实验室继续科研。好好努力,回报学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