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么制作高大上的三维热力图

作为一个GISer,如果不懂得去把你的分析图做得美观,且适合分析需求,肯定是不够的。

废话不多说,先上效果图:


这张是上海市衡复风貌区,住户密度的三维热力图。

那么这样的三维热力该如何实现呢?

分为以下几步:

1. 在ArcMap中制作二维热力图。我用的是IDW法。该工具在ToolBox的Spatial Analysis -> Interpolation -> IDW.

初步效果:


是不是巨丑无比?所以进一步的美化是必要的!!

2. ArcMap中,对上一步输出的二维栅格热力图 等值线

该工具在 Spatial Analyst Tools -> Surface -> Contour.需要设置等高距


(是不是更丑了)

3. 关掉ArcMap!美好的事业就要开始了!打开ArcScene,加载刚才输出的等高线

一开始是这样:


然后,右键图层,设置Property。在Base Heights里面设置浮动(点击右边的小计算器,选择contour列。有时会需要contour*0.0001之类的,不然尺度太大或者太小,都看不出来。视具体情况而定):


结果:


依旧不够满意

4. 设置符号系统

还是右键打开Property,选择Symbology,按如下设置。


确定!


是不是好看了很多?再加上路网底图就是开始时的样子了。

希望各位GIS的伙伴们,能用美的眼光去分析问题。也希望朋友们不吝指正,交流!

  • 14
    点赞
  • 7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三维热力图是一种以特殊高亮的形式显示访客热衷的页面区域或访客所在的地理区域的图示。它可以通过基于样方的方法或基于核密度的方法来制作。基于样方的三维热力图使用样方计数法(Quadrate Analysis)来分析点模式的一阶效应,即事件之间的绝对位置对结果具有决定作用。这种方法通过将空间划分为小的正方形区域,并计算每个区域内的事件数量来制作热力图。\[1\] 另一种制作三维热力图的方法是基于核密度的方法。核密度法(Kernel Density Estimation)用于分析点模式的二阶效应,即事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和距离对结果具有决定作用。这种方法通过在每个点周围创建一个核函数,并根据点的密度来计算每个位置的热力值,然后将这些值绘制成热力图。\[2\] 制作GIS三维热力图可以根据具体需求选择适合的方法,基于样方的方法适用于分析事件的绝对位置,而基于核密度的方法适用于分析事件的相对位置和距离。这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理解空间点过程,并发现隐藏在数据背后的规律。\[2\]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GIS可视化—热力图制作与热点分析(一)](https://blog.csdn.net/sunlianglong/article/details/7977366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