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程序开发-生成项目

由于诺基亚在2012年推出了末代机皇N9,却宣布其为最后一款MeeGo手机,随机放弃MeeGo系统,转战WP7,但N9是世界上第一部完全用QT开发的系统软件的移动设备,并且完全使用了QML编写程序。

研究N9的应用开发,其实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包括Qt,QML,linux,GTK+,KDE,debian包管理,python等很多知识。但主要是研究QT在移动设备上的开发。

Qt的宗旨是“lcode less ,create more,deploy everywhere”。

2014年4月,跨平台集成开发环境Qt Creator 3.1.0正式发布,实现了对于iOS的完全支持,新增WinRT、Beautifier等插件,废弃了无Python接口的GDB调试支持,集成了基于Clang的C/C++代码模块,并对Android支持做出了调整,至此实现了全面支持iOS、Android、WP。

其实我写这个系列文章,也只是信仰吧,因为N9带给我的感觉是极其前卫,在当时,或许更多的只是对Nokia这个品牌的喜好吧。但N9不光如此,还把我带进了另一个世界——由编程,开发,系统,软件,用户交互等构成的世界,这个世界从满各种各样神奇的事物,以至于我的大学志愿的第一专业填的是“计算机”,从此我为成为一名程序猿,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先确保你有一部N9实体机(或者N950),一台window xp/7/8的电脑,一个QTSDK,接下来就可以开始你的N9编程之旅了!


1.先安装QT SDK

默认安装即可,由于QT SDK是集成开发环境,所以要设置的东西不多,(在linux下可能要做很多事情,这里就不多说了)。

2.将你的N9开启“开发者模式”,连接到QT SDK

这里查看将你的N9开启“开发者模式”,连接到QT SDK文章

3.创建一个Harmattan_Project,QT Creator会帮助生成相关的文件的

这里查看“创建一个Harmattan_Project”文章

4.正式编程

这里查看“XXX”文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N9H30是一款针对嵌入式系统的系统芯片,而BSP(板级支持包)则是针对特定硬件平台所编写的软件包,用于支持该平台上的操作系统。 Linux BSP是指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针对N9H30芯片的软件支持包。它提供了将操作系统和硬件平台有效整合在一起所需的驱动程序、中间件、启动程序和工具链等。 首先,Linux BSP中包含了硬件驱动程序,这些驱动程序用于与硬件设备进行通信和控制,包括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等。这些驱动程序能够使得Linux操作系统能够正确地识别和操作嵌入式系统中的各个硬件组件。 其次,Linux BSP还包含了适配器和中间件,这些软件组件可以提供额外的功能和性能,例如图形界面库、网络协议、声音处理等。这些中间件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更方便地使用N9H30平台上的硬件资源,从而简化了软件开发的流程。 此外,Linux BSP还包括了启动程序和引导配置文件,这些程序和文件用于初始化系统并加载操作系统。它们负责将N9H30平台从加电状态引导至操作系统可运行的状态,并配置系统的参数以适应特定的应用需求。 最后,Linux BSP还提供了用于编译和调试的工具链,这些工具能够帮助开发人员进行代码的编译、调试和优化,以确保软件在N9H30平台上的正常运行。 总之,N9H30 Linux BSP是为了使得开发人员能够快速地在N9H30系统芯片上搭建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嵌入式应用而设计的软件支持包。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软件组件,以便开发人员能够更加方便地开发和定制自己的嵌入式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