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做事,还是为别人做事

  每个人都想在工作中做好每一件事情,可是往往不如意十之八九。我们也有很多的抱怨,公司管理的问题,领导分配的工作职责不清晰、工作任务不明确,同事以及上下级之间复杂的人际关系等等,一切的环境都可能会导致我们会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我曾经经历过这样的一件事情,总经理让我一个人独立负责一个软件产品的评估,以确定购买哪一家产品并集成到公司的ERP平台中。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充满了热情,领导的重托,工作本身带来的挑战,我觉得这是一次表现自己的机会,岂有不拼命乎?凭着我三寸不烂之舍,我又是忽悠,又是吹牛,使劲了浑身的解数,幸不辱使命,考察了国内外多家的产品,一时间搞的热闹非凡。

  可是事情并非那么美好,一切只是我自己感觉良好而已。上头对此事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其余的同事和主管也一旁冷眼看待。结果真的到了要决定购买产品的时候,大家却谁也不明确表态。后来也一直没有结果,直到我离开公司此事也没有交代。现在想想,我觉得那时自己实在是太天真了。

  也许是自己成熟了许多,这两年只听得别人和我抱怨,做一件事情如何如何的难,有些事情是因为环境恶劣和条件不具备,但是我们自己的力量毕竟还是很渺小的,大多时候,我们是无法改变别人的。所以,我更喜欢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忽然间我明白了一件事情:大多数的人因为别人而做事情,也会因为别人而不做一些事情。拆台、冷眼或者旁观的可能不会因为事情本身,而是因为你。只有少数的人因为自己做事,也能让别人为自己做事。

  有做好一件事情的愿望还不够,还要能让别人帮助你,支持你,相通了这些感觉自己也不那么累了,也没有那么多的不平和牢骚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