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背后

   工作之余,发现身边有一本Android的书,就随手翻了翻,想不到引起了我这么大的好奇心,虽然本文章我的观点非常之少,就当是多了解一下IT吧……

时势造英雄

  PC时代微软凭借Windows操作系统早就了微软帝国,互联网时代Google凭借搜索引擎早就了Google帝国。那么,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谁将是真正的英雄呢?

  设想如果微软既掌握了操作系统的技术又掌握了搜索引擎的技术,那么微软将成为唯一的帝国;如果Google既掌握了搜索引擎的技术又掌握了操作系统的技术,那么Google将成为唯一的帝国。就是因为他们各有所长,所以两个帝国才能并存。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二者都有垄断唯一霸主地位的野心。

看到这里,突然想起了百度,百度在中国的发展也不错,可能这只是我个人的理解吧……在这里我想花些笔墨说一下Google和百度。

  Google创立于1998年,百度创立于2000年。二者的思路也差不多,申请专利是前后脚的事,几乎同时想到了近似的计算网页排序的方法。与其它本土新创公司相比,百度在起点上堪称得天独厚,与世界级公司的初始差距几可忽略不计。然而一路走来,二者间的差距却越来越大。Google市值目前接近1900亿美元,百度仅为200多亿美元;Google 2009年营收接近250亿美元,百度不足6亿美元;Google是公认的全球互联网霸主,而百度依然只是一个土狼。而造成这个的主要原因就是优秀和伟大的差别

  国内有种说法,“中国互联网有两个半巨头,一个是腾讯,一个是阿里巴巴,半个是百度”。从目前的市场价值上来说,百度并不弱于腾讯和阿里巴巴,但是有分析认为百度在战略布局、商业模式可持续性、市场辐射能力、对社会整体的影响力上已开始与这两家存在某种距离。

  虽然百度的影响力不及Google等其他大公司,但是我能感受到他的努力,现在百度阿拉丁计划正在实施中,百度开放平台,将垄断下载网站、在线旅游、视频网站、电子商务、网络招聘、未来还有可能打通所有社交网站,只要一个百度账号,你就可以登录国内其他SNS网站。

喜欢百度,是因为他的简单,和古典韵味。

“百度”的出处:

<青玉案 元夕>

辛弃疾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百度的 Logo 是一只熊掌,象征搜索历程的足迹。

  OK,回到正题上,Google既然想做唯一的帝国,那就需要往操作系统方向发展,能够实现只要安装一个浏览器,就可以做任何事的功能。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的时代,Google历经数年,耗资数亿,研发了手机系统Android。其实Android不只是一个手机操作系统,它可以延伸到各种移动设备和PC。有了自己的互联网技术和自己的操作系统,也就有了自己唯一的霸主地位。这就是Google的野心吧!

Android的光芒

  Android已经推出,受到了业界前所未有的热捧,全世界Android社区炒的热火朝天,开发人员痴迷学习,手机设备厂商不断推出Android系统的手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效果呢?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博采众长,为他所用。Android采用了开源的Linux操作系统,底层使用了访问硬件速度最快的C语言,应用层采用了简单而强大的Java语言,这使得Android无处不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Android实现了全部开源,这位Android的使用提供了无限可能,硬件厂商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需求扩展或裁减现有的功能,软件开发人员可以开发出更优秀的软件替换现有软件。

  我们都知道,之前的手机市场为少数实力雄厚的公司所垄断,Android的推出将使得这个市场重新“洗牌”。王者归来,个人英雄主义又将重现。你可以开一家公司提供定制的Android系统,也可以开一家公司开发Android应用软件、游戏在Android Market上出售。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