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0.10 启动到字符界面

 

要想默认不进入xwindows,只需编辑文件"/etc/default/grub",把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改成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text"

即在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项的后面加上"text",

然后再运行"sudo update-grub"即可。

 

 

另一种方法:

默认安装的Ubuntu Linux会直接到图形界面。不过很多时候我并不需要在图形界面上做事,字符界面的命令行就足够了。想起在RedHat里可以通过修改/etc/inittab来把默认运行等级(run level)从5改到3来实现,不幸的是Ubuntu中并没有这个文件。刚刚在Google上找了一遍,发现Ubuntu也是可以兼容inittab的,不过需要自己手工建一个罢了。
Ubuntu安装后默认的run level为2,这个可以用runlevel命令查看。因为runlevel=2,所以在启动过程中自动执行/etc/rc2.d/目录下的以S开头的脚本。Ubuntu之所以能直接启动到图形界面,是由于运行gdm所致。所以,只要把gdm的启动脚本禁用就可以了,方法就是把文件名的第一个字母S改成K:
引用
cd /etc/rc2.d
sudo mv S30gdm K30gdm

这是一种方法,而且非常简单。但我更习惯于设定一个新的run level,让那个新的run level作为启动到字符界面。这样便于管理。Ubuntu没有/etc/inittab文件,只好新建一个了,内容只有一行:
引用
id:3:initdefault:

这样下次启动时就会自动运行/etc/rc3.d/目录下的脚本,而不再是/etc/rc2.d/中的。所以接下来要进入到/etc/rc3.d/中,看看gdm的启动脚本文件名:
引用
ls -l *gdm
如果是以S打头的,把文件名改成以K打头的就行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