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道Bug管理工具的环境搭建

前言:在找寻Bug管理工具的时候,就看到了Bugfree,继而看到了蝉道,被这名字所吸引继而就想搭建使用体验一番。

一、打开浏览器搜索禅道

点击->下载->置顶的消息
下面以在windos10(64位)上安装开源9.5版本为例:

禅道9.5

点击禅道9.5.stable版本->下载站点1
下载链接

二、解压ZenTaoPMS.9.5.stable.win64.exe到默认目录,例如“C:\ Users\zhouj\Downloads\xampp”

三、进入xampp,以管理员身份点击“start.exe”若电脑没有安装过VC运行环境时,会提示安装VC++环境。Windows一键安装包的运行需要安装VC++环境。

C++

四、禅道集成运行环境2.0.5,点击启动后,提示了数据库密码太弱,建议修改密码。

会默认显示一个密码,你也可以自己设置一个密码,点OK后数据库密码会自动修改。

可以在控制运行面板左上角服务–修改数据库密码里查看到当前的数据库密码。也可以在xampp/zentao/config/my.php里查看到数据库密码。

五、系统会自动启动禅道所需要的apache和mysql服务

xianshi

六、点击”访问禅道”,点击开源版,禅道项目管理软件的初始默认登录账号:admin、密码:123456

七、修改弱口令密码,按照提示修改即可。

如果想改为不需要修改弱口令密码,超级管理员账号登录到 后台–安全 里修改。
xs

八、登录禅道数据库

浏览器里输入http://127.0.0.1:端口号(apache端口为非80端口时,需要填写端口号),然后点击登录页面左下的 数据库管理。
即可进入禅道数据库登录页面。
在登录页面填写 xampp/zentao/config/my.php 里的对应参数,即可进入禅道数据库。

系 统:默认选择MySQL。

服务器:对应填写下图的 config>db>hostport config->db->host = ‘127.0.0.1’,$config->db->port = ‘3306’。那么服务器填写:127.0.0.1:3306。

用户名:对应填写下图的$config->db->user = ‘root’。那么用户名就应该填写root。

密 码:对应填写下图的$config->db->password = ’ SinoCBD’,中单引号里的值。(每个人的数据库密码会不一样,单引号里显示的值是什么,密码就填写什么)

数据库:对应填写下图的$config->db->name = ‘zentao ‘中的zentao 。
xians

登录成功后,显示结果如下
结果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