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转换器故障与解决办法

关键字:接口转换器

如果我们在安装通信设备时遇到线路不通情况,同时伴随设备出现各种类型的告警,我们应该怎么解决呢?下面就介绍接口转换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一、V.35接口转换器常见指示灯含义

1、LOS:告警指示灯,LOS是接口转换器E1信号丢失指示信号,正常时此灯灭;
2、AIS:告警指示灯,AIS是接口转换器E1输入至传输设备线缆连接正常,但无信号。此时接口转换器只收到传输设备发送的全“1”码,正常时此灯灭;
3、TD:数据发指示灯,TX是接口转换器V.35数据发送指示信号,正常时此灯亮;
4、RD:数据收指示灯,RX是接口转换器V.35数据接收指示信号,正常时此灯亮。

二、故障排查、分析及解决

1、故障:V.35线路不通,接口转换器LOS告警指示灯长亮。
分析:
接口转换器出现LOS告警,说明传输设备接入接口转换器的E1信号出现信号丢失。
原因及解决:a.连接光端机E1发送和接口转换器E1接收的E1线缆出现故障。可用万用表测量判断。更换E1线缆,可解决故障;
b.光端机故障,E1接口无信号发送,或光端机未加电。可通过万用表测量光端机是否有电源输入,或光端机电源是否短路,或自环光端机E1接口观察LOS告警状态。检修电源供电系统或更换光端机,可解决故障。
c.接口转换器故障,E1接口无法接收信号。可通过断开接口转换器以太网线,自环E1接口,观察LOS告警状态进行判断,LOS告警不消除,判断设备故障。更换接口转换器,可解决故障。

2、故障:V.35线路不通,接口转换器AIS告警指示灯长亮。
分析:接口转换器出现AIS告警,说明连接光端机E1发送和接口转换器E1接收的E1线缆连接正常,但无信号,此时接口转换器收到本端光端机发送的全“1”码。
原因及分析:a.对端光端机未接收到对断接口转换器发送的E1信号。需检查对端E1线缆连接是否正常。
b.对端光端机、接口转换器无法加电,需检修供电系统。
c.对端光端机、接口转换器损坏,需进行检查,并更换设备。

3、故障:V.35线路不通,RD灯不亮。
分析:接口转换器出现RD灯不亮,说明接口转换器未接到路由器发送的信号。
原因及分析:a.路由器V.35模块损坏,无法发送V.35信号。需更换路由器恢复线路。
b.V.35线缆故障,无法传送V.35信号。需更换接口转换器或路由器V.35线缆恢复线路。
c.接口转换器故障,无法接收V.35信号。需更换接口转换器恢复线路。

4、故障:V.35线路不通,TD灯不亮。
分析:对端V.35信号未传送到本端,本端接口转换器无信号发送到本端路由器,此灯不亮与本端接口转换器、路由器无关,非本端设备故障。
原因及分析:a.对端路由器损坏无法发送V35信号,或接口转换器损坏无法接收V.35信号,或V.35线缆故障,对端接口转换器会出现RD灯不亮需,更换路由器恢复线路。
b. 对端路由器、接口转换器无法加点,导致V.35信号无法传送到本端,本端及无信号输出。

三、结论

当V.35线路出现故障时,首先需要检查局远端设备加电是否正常,其次需要检查E1传输线路是否正常,再次通过接口转换器指示灯判断故障发生在局端还是远端,最后通过检测、设置和更换设备解决故障。
另外,以太网传输网路,不能出现网路环回(如E1环回,以太网环回),否则会造成网络风暴,导致以太网数据碰撞或网路瘫痪。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