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如何设置编码格式?(3种方式)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很早以前听过一位老师说过:咱们中国人不管学习哪种编程语言,总会遇到乱码问题。所以大家在使用Eclipse的过程中肯定也会遇到编码的问题。乱码出现的原因是编码和解码格式的不一致造成的。(关于乱码产生的原因,就不在这里介绍了)


下面来介绍三种方式如何设置Eclipse的编码格式


第一种:只设置当前*.java文件的编码格式

在当前*.java文件中,按Alt+回车,会出现下图所示界面。可以看到设置编码格式的选项(如图中红色矩形所示)。下拉列表中可以选择想要的编码格式。如果没有,还可以手动输入。设置好之后,点击“Apply”保存设置。点击“OK”关闭菜单。

此种设置编码方式只对当前的单个java文件有效。



第二种:对一个项目工程(Project)设置编码格式

选中你的一个项目工程文件,右击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界面,选择最下面的一个选项"Properties"(图中红色矩形样式),点击进入。


接下来,会进入如下图所示界面,也可以看到设置编码的选项。后续操作和第一种中介绍的方式一样。

此种设置编码方式,对一个项目工程的所有文件有效




第三种:对整个工作区间设置编码格式

选择“Window”菜单选项,选择“Preference”首选项。(如下图界面所示)



进入之后,在搜索框中输入"enc"(就是英文单词"encoding"),如下图矩形框所示。会看到搜索到的所有选项。如果你一个个单击这项选项,会看到右半部分都有相应的设置编码的选项。



这里以设置工作区间的编码为例。点击“Workspace”,进入如下图所示界面,会看到也有设置编码格式的选项。图中红色矩形框所示。



这种设置编码方式会对整个工作区间中的所有项目文件有效。

记住设置完编码之后,一定要点击“Apply”使设置生效哦

记住第二种和第三种设置编码的方式,只对你设置编码之后产生的新文件有效哦。即如果你对已经存在的项目工程或者工作区间设置了编码,那么在你更改编码设置之前的所有文件还是原来的编码格式。





  • 60
    点赞
  • 6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