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读经典重构、重构与模式、修改代码的艺术《一》

最近想把重构领域的三本经典书籍(重构-Martin Fowler、重构与模式-Joshua Kerievsky 、修改代码的艺术-Michael C. Feathers)做一次重读,在温故知新的基础上每周与团队伙伴们一起分享讨论。
备注:博文上的相关代码均引用上述三本书籍,版权归三位大师所有。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什么是重构(Refactoring)?

所谓重构是这样一个过程:【在不改变代码外在行为的前提下,对代码做出修改,以改进程序的内部结构】。重构是一种有纪律的、经过训练的、有条不紊的程序整理方法,可以将整理过程中不小心引入错误的机率降到最低。本质上说,重构就是在代码写好之后改进它的设计

重构,第一个案例

案例是一个影片出租店用的程序,计算每一位顾客的消费金额并打印报表。操作者告诉程序:顾客租了哪些影片、租期多长,程序便根据租赁时间和影片类型算出费用。影片分为三类:普通片、儿童片和新片。除了计算费用,还要为常客计算点数;点数会随着租片种类是否为新片而有不同。
下图为程序的类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Movie(影片)

Movie是一个简单的data class。

public class Movie {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CHILDRENS = 2;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REGULAR = 0;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NEW_RELEASE = 1;

    private String _title;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