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六大机制 (0) 序章

引言

当你创建一个 MFC 程序时,看着 IDE 为你生成的一堆堆看不懂的代码,一串串又长又臭的宏时,你是否感受到绝望?DECLARE_MESSAGE_MAP、afx_msg、BEGIN_MESSAGE_MAP、ON_COMMAND 等诸如此类的东西有什么卵用?CWinApp 类是什么鬼?Main() 函数在哪里?这时候你抱起了<MFC 快速入门>之类的书籍寻求安慰,照着它敲了一个图书管理系统之类的小程序,自以为掌握了 MFC ,可事实如此么?MFC 是如何运行的?它的层次结构是什么样的?RTTI 是什么?动态创建是什么?Persistence是什么?消息映射是什么?命令传递是什么?如果这些你通通无法解答,那么我这一系列的博客将对你大有裨益。
MFC 六大关键技术(也称为 MFC 六大机制)是构建整个 MFC 的基础,任何试图掌握 MFC 的开发者都必须对其有一个透彻的认识,我将通过编写一个简易的 MFC 来解释这些技术,并且解答上面的所有问题,帮助初学者理清 MFC 的脉络。

适合学习者

1.MFC 初学者
2.MFC 开发者,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者
3.C++ 开发者,想要学习可视化开发
4.Windows 程序开发者,能快速理解 MFC

必要知识

·面向对象观念
·C++ 语言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继承、多态,那么阅读起来将会相当困难,请不要浪费时间!

MFC 六大关键技术(六大机制) 概览

一:MFC 程序的初始化过程
二:RTTI (Runtime Type Identification 运行时类型识别)
三:Dynamic Creation (动态创建)
四:Persistence (永久保存机制)
五:Message Mapping (消息映射)
六:Command Routing (命令传递)

学习环境

一套 Windows 操作系统是必需的,另外需要一个 Visual C++ 集成开发环境,我使用的是 VS2010,有需要者可以去我的网盘下载,或者私信我发邮件给你。
网盘地址:http://pan.baidu.com/s/1gfHKsXt

PS:博主也在学习路上,如有错误,恳请批评指导。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